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濠江区妇联情暖单亲特困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谢文雄实习生潘岐灼)为进一步有效帮助单亲特困家庭,濠江区妇联近日开展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活动,推动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困难群体。

  据悉,濠江区妇联发动社会共同关心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多次开展“关爱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春蕾女童助学活动”等活动,宣传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区妇联到棉花居委慰问了单亲特困母亲范惠珍,范惠珍因患精
神病,经治疗之后有所好转,但该家庭尚有70多岁的老母和一个10多岁的孙子,每月生活单纯靠社会保障金,家庭非常困难,区妇联为她送去了部分医疗救助金,并引导她们积极自救,摆脱贫困。自去年以来,区妇联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区自筹援助款5万余元,慰问了贫困单亲特困母亲家庭70多户,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实事。

  为做好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区妇联深入基层作调查,掌握区200余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困难情况,并举办各种技能培训班引导她们积极进行技能学习,以提高妇女自身素质,走上自食其力的谋生发展道路。

  区妇联还联系各教育单位,优先考虑将单亲母亲特困家庭子女列入我省困难家庭子女免收杂费范围,解决了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难”的问题,使他们能够接受正常的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