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里长滩”月明灯亮人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水上飘歌,璀璨烟火,潮俗烧塔……昨天晚上,我市中秋赏月佳地龙虎滩万众齐集,热闹非凡。专程驱车过海到此赏月的市民,以及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在这里汇成一个欢乐的海洋。中秋之夜,“十里长滩”灯亮月明人欢,一派盛况空前的节日景象。

  昨天晚上8时许,从市中心城区相约自驾车直奔龙虎滩的市民越来越多,再加上昨天白
天就已提前入住中信度假村酒店的游客,使这里夜色迷人的沙滩上人如潮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人中既有来自市区和潮州等周边地区的群众,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特地从珠江三角洲来的游客。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还有一些“老外”朋友慕名结伴而来。明月下,潮声里,游客们尽情地欢度着中秋之夜。一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提前好几天订房,使得这里昨晚客房基本爆满。其实,这些人中有部分已是连续五六年情有独钟到此赏月了。自己开车带家人同来的张先生笑着对记者说,他们今年已是第6年来龙虎滩赏月了。另外一些同样是多年来每逢中秋便到此赏月的市民也告诉记者,昨天一早还担心天气不理想影响赏月,幸好天公作美,昨晚大家漫步长滩又可欣赏到一轮“共潮生”的皓月。

  昨晚10时左右,这个美妙的赏月佳境,吸引了多达2万多名的客人。特意将舞台背靠大海的全海景综艺晚会,被游客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大家在欣赏歌舞小品的同时,还可观看到“海上生明月”的绝佳胜景。越来越精彩的文艺节目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潮曲《一壶好茶一壶月》及潮剧《桃花过渡》唱段等倾情演出,使赏月者感受到富有潮味的传统节日氛围。而诙谐幽默的小品《阿兴学贤》,更是带给大家欢乐。为了突出浓郁的民间色彩,中信度假村精心安排娱乐节目,昨晚上演的“水上飘歌”,清雅中带着古典,古典中带着轻松,让人感受到古时文人墨客隔水听歌的意境。只见演员们月光下登上竹筏,并在竹筏漂移于水面时唱起歌来,场面十分动人。在这个中秋之夜,这里举行的万人品茗茶座、大型海上烟花表演和金秋灯谜会等活动,也给十里长滩营造出一种浓浓的节日气氛。

  烧塔邀月把龙虎滩的赏月活动推向最高潮。昨天晚上,这里已是连续第5年在中秋之夜举办这种活动,使烧塔狂欢这一潮俗继续在龙虎滩得到弘扬和发展。在宽广的海滩上,高达10米的红砖塔成“品”字形,塔顶留孔,塔心装柴。烧塔开始时,火光直冲塔顶,砖块空隙中也喷射出火来。直至砖热瓦红,又撒松香助燃,场面极为壮观、美不胜收,参与烧塔的赏月者无不激动万分,沉浸在中秋夜的无限快乐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