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用通道成医院“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3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两扇大铁门挡住居民过道,居民出行成难题。近日,道里顾乡地区居民来电话反映,他们楼下的一条公用通道被市第十医院用大铁门拦上了,居民出行不便。

  按居民们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位于道里区乡政街98号附近的这个公用通道。只见这个通道的两侧分别是市第十医院的牙科门诊和门诊部。位于两个门诊中间的空地通道过去是居民出行的道路,现在被两个大铁门从两端挡住,大铁门上开了一个人能通过的便门。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通道的附近就是乡社街,乡社街不足4米宽的街路,已经被商贩占了,市场中间的能容纳行人通过的过道仅有不足两米宽,整个乡社街拥挤不堪。乡社街上4个居民大院,300多户居民不愿意在乡社街上走,所以,通道成了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

  居民史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瘫痪在床,因为乡社街两侧都是商贩,机动车根本进不来,她以前带母亲去医院看病时,车可以从乡政街通过这条通道直接开到楼下很方便。可如今,这条唯一可以通车的通道被铁门封死后,她和家人要抬着老人走近半个街区才能上车。附近几位居民也纷纷表示,这里的通道一直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第十医院用铁门隔离成了自家的“后院”,居民对此意见纷纷。他们认为,这里老楼多,上了年纪的居民很多。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出门都需要车接车送,通道被堵以后,这些老人出门就颇费周折了。更主要的是,这里商贩很多,包装盒等易燃物品堆积如山,更有一些卖熟食的商贩是明火作业。万一引发火灾事故,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在采访中,居民都表示,这条通道是公共通道,医院没权利封道,将公用通道变成自己家的“后院”。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打通”这条通道,方便居民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