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将读者捐款送给赵小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开学了,小丹开始正常学习了吗?”“她现在生活得好吗?”……8月23日,本报报道了溧水县东冲村一个名叫赵小丹的小女孩宁愿讨饭也要上学的事情,稿件见报后立刻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不仅省长亲笔批示,好多热心人更是赶到报社捐款捐物。9月1日开学后,这么多好心人都很关心小丹的学习生活情况。昨天是中秋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带着千百位读者的嘱托,记者再次来到赵小丹的家中。

  好奇的同学挺多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小丹的家中,小丹正准备帮奶奶做中饭呢。见记者进屋,小丹笑呵呵地迎了过来。开学已经快20天了,她的学习情况不仅是记者,也是众多热心读者关心的,小丹很坦然地说,她学习得很开心,只是好奇的同学太多了。据小丹讲,9月1日刚开学时,学校没有同学知道她的事情,也没有人知道小丹上报纸的消息。但几天后,六年级的同学在报纸上看到了小丹的身影,好奇的他们纷纷找到五年级了解这个事情。“他们大多数都是抱着好奇的心理,我也没说什么。”小丹告诉记者,很多六年级的学生到她的班里找到她问这个事情时,她绝大多数时候选择了沉默。她说自从开学后,便专心学习,目前学得很开心呢。

  生活上比以前好多了

  在小丹家的锅台上,记者看到了一只脱了毛的鸡,这是奶奶刚从集镇上买回来的。小丹说,因为当天是中秋节,奶奶要给她好好改善伙食,便从集镇上买回了一只老母鸡。“准备熬鸡汤给小丹喝的。”奶奶告诉记者,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小丹,给她送钱送物,她感动得不得了。为了不让这么多好心人失望,也为了小丹更好成长,她会更好地照料小丹的生活。自从小丹的事情被本报披露后,当地政府部门相当重视。小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里,村里的书记、村长经常会到她家里问长问短,帮助她们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她和奶奶都很高兴。而自从有人捐钱捐物后,奶奶经常会买回一些肉或者鱼,给她补身体。“今天奶奶还买了月饼呢。”小丹突然从房间里拿出了一块月饼。从小丹那一脸兴奋的样子和奶奶渐渐舒展的眉头,可以看出,小丹和奶奶的生活比前些日子好多了。

  好好学习报答好心人

  昨天,记者把最近一段时间热心读者捐助的1万多元钱送到小丹手中。小丹表示,她会好好学习,报答所有的好心人。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