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里的“男编外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 仲毅

  编外主任,在常人的眼里,一般应多为女性。而在下关新民门社区,却有一位男编外主任。在新民门社区里,提起陈瑶萍这个名字,几乎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如果不是瑶萍及时赶到,我家的房子可能就遭殃了。”李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不
久前他老伴在家里洗澡时,安装在墙上的热水器由于电路老化,导致屋顶上的天花板开始着火了。陈瑶萍在小区巡视时,正好看见一户居民楼上冒出阵阵烟雾时,他立即拨打了火警热线。随后,又急忙爬上楼敲开了李大爷家的大门,一场火灾就这样化险为夷了。

  “我家的电

冰箱坏了,能不能帮我找个师傅修理一下啊?”“能不能帮我找个钟点工啊?”“帮我抬桶水好吗?”……每天新民门社区都能接到数十个居民的求助电话,以张建宁为首的几个主任常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在找不到主任的情况下,居民们都会直接找陈瑶萍求助。尤其是周六和周末,社区主任休息,陈瑶萍就成了一个大忙人,担负起了社区周末的编外主任。

  “我只是干了些最琐碎的事情,如果没有主任的帮助,哪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对于自己的工作,陈瑶萍告诉记者,年轻时他曾经走过一段弯路,又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他只能靠开

马自达为生。

  社区主任张建宁得知此事后,经常上门找他谈心,做他的思想工作。不仅帮他办理了第一批低保户,还帮他的妻子找了份钟点工的工作。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1998年的一天,陈瑶萍的右眼突然失明了,左眼也只能看到近距离的东西。经医生诊断为视网膜脱落。此时,张建宁主任推荐陈瑶萍去负责小区居民的车棚管理。到目前为止,陈瑶萍在负责车棚的同时,还积极帮助社区主任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编外主任”的称号也就这样流传开了。

  (编辑 

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