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沙站夜夜赶工加装屏蔽门,施工无碍市民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孙婷报道:自从上周发生不明身份人士跳轨自杀后,地铁的屏蔽门安装加紧进行,记者昨天在黄沙站看到,绿色防护板、银白色的门机盖板都投入到施工中。地铁列车仍然照常运行,乘客出入无大碍。

  在黄沙站内,只剩往西朗方向去的一半地面没铺上绿色防护板,板上全标有黄色警戒线和上下行标志;站内顶部也全安装上门机盖板。有了地面和顶部的设备,屏蔽门就只剩下架装玻璃了。地铁站的巡护人员梁小姐向记者介绍,防护板是为了加装的电线避免遭受破坏和保护市民的安全,全部用钢做成,特别稳固,不会让市民踩“陷阱”。防护板与地面之间有斜面过渡,表面还有防滑设计,标有警戒线和上下行标志既能给市民一个安全提醒,也能让市民更好地识别方向。

  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加装屏蔽门工程都是在地铁收工后,即晚上12时至凌晨4时左右进行。据悉,待黄沙站加装电线和门机盖板等工序完成后,下一步就加装屏蔽门,经过试运行阶段后,最快在年底投入使用,其他车站将参照黄沙站的经验逐一铺开。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