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喜避开国耻日 哈尔滨部分婚庆公司拒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黑龙江日报报道,9月18日是周末,又逢中秋节,本是新人喜结良缘之日。由于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哈尔滨市很多新人避开国耻日,甚至有婚庆公司拒绝业务。

  尽管9月18日谐音“就要发”,而且又与中秋佳节重合,但很多新人总觉着当天结婚有些不妥,纷纷延后婚期,以致于各婚庆公司当日生意冷清。成帮婚庆公司的业务员说,当
天的业务很少。鑫淼婚庆公司的情况也类似。他们说,这和婚庆公司增多有关,但主要还是国耻情绪的影响,让很多新人的婚期避开9月18日。

  一般来说,商家有业务都乐得接手。但由于国耻日的原因,甚至有婚庆公司在9月18日当天拒绝接受婚庆业务。长城婚庆公司的徐强激动又干脆地说,“九一八”是中国人的耻辱。自己是个老百姓,不能为国家做大的贡献,只能以停业的方式纪念国耻。往年在这天他们也不接业务,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他们更是一笔业务不接。

  但也有一些人选择在9月18日结婚。他们认为牢记历史不必拘泥于形式,或者更能记住这一天,婚期的选择也很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