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捡到重要皮包不敢还 担心陷入丢包圈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5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杨丁
好心人捡到重要皮包不敢还担心陷入丢包圈套(图)
于先生非要记者对包内物品拍照“作证”

  捡到装有身份证、驾照、经营执照等重要物品的皮包后,市民于先生凭包内一本通讯录,苦寻两天,才找到安徽失主的联系方式。就在他准备给失主打电话时,好友的一句“提醒”却让他陷入困惑:这会不会是个丢包圈套?失主硬说丢了钱咋办?昨日,于先生找到记者,希望记者作个证明,“否则我不敢还!”

  于先生住武昌紫阳路。本月16日,他在阅马场路边捡到这个黑色皮包,打开一看,失主的身份证、驾照、经营执照、卫生许可证全在里面,从这些证件看,失主叫刘道兵,安徽省颍上县人。包内还有一本通讯录,于先生深信可找到失主,便将包带回家,按通讯录上的名单逐一拨打电话,但许多人表示:仅与失主有一面之交,不知其去向,更不知如何联系。直到18日,共打了三四十个电话后,他终于获知刘道兵在汉的手机号码。

  但就在他准备跟刘道兵联系时,正好一个朋友来访。朋友的一句好心提醒,让他一下陷入困惑。

  “朋友说这可能是一个事先设计好的圈套。对方丢包时故意留下通讯录,等你找到他后,就反咬一口,说包内少了钱,要赔。而且,就算失主真是丢了或是被偷了包,包里原来是不是有钱也说不清。这位朋友身边就发生过这种事……”昨日下午2时,于先生找到记者,一再希望记者拍下包内物品,为他作证:“捡到包不还,我会良心不安;但万一对方设‘局’,被缠上了,我又如何能说得清?”

  记者告诉他,包捡了好几天了,要是真有麻烦,那现在再拍照也证明不了什么。他思考了半天,“那我就先问问他包里有什么吧,如果本来没钱,我再还!”下午5时30分,在得到包内无钱的答复后,于将包送还给了失主。

  昨晚,记者对失主刘道兵进行了采访。他一开口便连声感谢于先生:“丢这么多重要证照,我都快急死了,多亏遇上他这样的好人!”当记者告知他,为这事,于先生烦恼了两天,甚至还要记者作证,刘大吃一惊,“啊?真没想到会这样!”

  编后:捡到东西诚心归还,却因一句善意提醒,变得如临大敌。这是为什么?欢迎拨打86789110,谈谈您的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