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砍人更夫逃亡九年 一朝落网称获解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5 沈阳晚报

  一名更夫因琐事与人发生争执,并在随后的厮打中将人砍伤。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更夫踏上了漫漫逃亡路,并且一逃就是九年,甚至连女儿的婚礼他都不敢参加。9月19日,更夫在鞍山一工地与抓捕警察“会面”:“逃亡9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落网反倒让我解脱了!”

  烦吵架更夫挥刀砍人

  事情要从9年前说起。1996年11月24日晚9时许,张某来到五爱客货联运站某仓库,在仓库的收发室内给前妻打电话,要求接孩子回家。在遭到拒绝后,张某与前妻争吵时,仓库更夫杨诚走进屋内说道:“都离婚了,你还老找人家干啥?要吵出去吵,别在我这闹。”张某十分生气,开始与杨诚争吵,竟将电话线扯断,抱着电话和账本走出仓库。杨诚操起一把菜刀追出门外,追出200米后挥刀将张某砍倒后出逃。

  经法医诊断,张某背部有两处刀伤,定为轻伤害,治病共花掉9000多元。案件发生后,公交分局长客治安队积极与杨诚的家属沟通,2003年6月6日,杨诚在家属陪同下投案自首。鉴于杨诚的表现和其家人的请求,警方按规定当天为杨诚办理了取保候审。2003年6月23日,沈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杨诚。但当警方执行逮捕时,发现杨诚竟然再次外逃。

  逃亡路儿女情长全抛弃

  警方将杨诚列为网上逃犯。经查明得知,杨诚的老家在辽阳,很可能逃回老家。长客治安队教导员李宝山带领民警赶往辽阳,但杨诚并不在老家。经走访得知,杨诚很顾家,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与家人团聚。民警在辽阳蹲守了一个春节,但顾家的杨诚竟然没有回家过年。民警没有放弃任何线索,又获悉杨诚的女儿要结婚,作为父亲他理所应当回家看望。于是李宝山带领民警再次赶往辽阳,但杨诚又没露面。

  今年5月,沈阳市开展了公安局长大接访活动,张某上访要求尽快缉拿凶手,得到赔偿。相关领导对此事进行了批示,要求公交分局迅速侦破此案。为了将杨诚缉拿归案,公交分局副局长董伟谦挂帅,负责指挥侦破此案。今年8月28日,沈阳市打响了全市涉访追逃战役,公交分局局长张玉国对侦破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落网时泪如雨下称解脱

  9月18日,警方接到线索,称逃亡9年的杨诚正在鞍山某医院工地打工,民警连夜赶到鞍山。9月19日,民警通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杨诚所在工地。当民警出现在杨诚面前时,杨诚呆呆的说道:“你们咋知道我在这儿?”

  杨诚说:“这9年里,我到过省内各地,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最痛苦的是有家不能回,现在落网了,我也得到了解脱。”

  随着杨诚的落网,这起历时9年的追逃案件宣告结束,杨诚也成为今年沈阳涉访追逃战役落网的第一人。

  本报记者崔平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