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店荷香园小区道路停车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9日讯(记者 毛琳琳)今天上午有市民反映,张店荷香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在小区里划出了很多停车位,安装上了停车定位器,每个定位器的价格为400元,另外,物业公司每个月还向车主收取30元的管理费。他认为这样做不合适。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路边被划出了很多停车位,停车位上写有车号,中间安装着停车定位器,车离开时可以将定位器上的障碍物竖起,以防止别人的车辆乱停放。

  小区里一名没有买车的张姓业主表示,大量汽车占了小区的公共道路,对没有汽车的业主不公平。

  永安物业管理公司荷香园管理处的韩副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小区里共有260多辆汽车,如果不统一管理的话,业主每天停车都要耗费很大力气。物业公司应部分业主要求划停车位并收取管理费。公司所收取的这部分费用也将用于小区建设,并公开这笔款项的流向。

  一名姓翟的法律界人士说,随着车辆的增加,小区内收取停车管理费的问题已经成为焦点。如果在公共场所划停车位收取相关费用,必须征得业主和物价部门同意,物业公司无权私自收龋如果物业公司收了管理费就要对在小区内丢失、损坏的车辆负责。同时,物业公司所收费用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公司只有管理的义务。(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