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烈日下不撑伞站三小时 上海嘉年华招聘出"烤"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要到浦东国际嘉年华工作,得能忍耐3小时的暴晒。昨日在浦东国际嘉年华活动现场,数百名年轻人在现场接受烈日的炙烤,这是2005上海浦东国际嘉年华招聘复试的一个环节。主办方认为,嘉年华工作人员的纪律、耐心和身体素质很重要,因此在昨日的复试现场,出了这样的“烤”题。

  昨天上午,天气预报当天最高温度为34℃-35℃,笔者昨日14时30分许在嘉年华活动现
场看到,火辣辣的阳光把应聘的人们烤得汗流浃背,许多人手里拿着矿泉水瓶直往口里灌。

  在清一色20多岁的年轻人中,近40岁的胡阿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她说:“上次嘉年华我就来做过收银,和这些年轻人一起工作很开心。”她边说边不停地用小毛巾擦汗。22岁的陈小姐说,她已经在烈日下站了快两个小时了。

  据嘉年华活动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昨天约有800多人到场进行复试。因为工作地点在太阳底下,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嘉年华对员工身体素质的要求比较高,昨天复试时,从13时起在烈日下站立至16时,且不允许撑伞。据称,这是为了考验应聘者的纪律和耐心。

  嘉年华外方公司负责人邵晖航说,明天市质检部门将会对嘉年华选定的游戏负责人员进行培训并考试,诸如玩刺激的大型游戏前须把眼镜摘下等安全提醒,也都将一一告知员工。

  据悉,目前嘉年华的游艺机正在陆续搭建,并接受质检部门的检查。随着每一台机器的搭建完毕,主办方都将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撤离”的演习,这有些类似于火灾演习。(张谷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