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押车人喝下司机藏好的“毒”,劫财司机自首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陈菲通讯员邱建明【金陵晚报报道】“哇噢,有种果汁真好喝……”爱看电视的朋友都知道这是扮相可爱的某饮料广告语。可是将面对8年牢狱生活的晓军看到这个广告,却再也笑不出来了。此时他才真正明白那句老话的含义:世上没有后悔药!

  损友支招

  今年28岁的晓军,出生在江南一个富庶的小镇。作为家中的独子,土中刨食的父母舐犊情深,从来舍不得动他一根指头。只是独子不争气,初中仅上了一年就辍学在家,伤透了父母的心。后只得托人给他找了份泡沫厂的工作,后又到常熟某公司开车。好景不长,晓军开始在社会上游荡。今年5月1日,他在太仓一家食品行找了一个开车送货的差事。5月3日,朋友阿刚来找他说要借几百块钱,晓军两手一摊,无奈道:“我也穷得要命,没钱。”阿刚用手指点点他,笑道:“你送货收来的都是现金,那不是钞票啊?下次送货我跟在后面,等押车的睡着了,你就把钱给我。”晓军一愣:“这是不行的,”顿顿了他又说,“押车的不睡怎么办?”“去弄两粒安眠药不就得了。”

  设计骗药

  “到哪儿搞得到安眠药?”和阿刚分手之后,这个问题一直在晓军脑中打转。5月5日晚,晓军跨上自行车奔了几十里,到了隔壁镇赤脚医生李某家。“阿伯,”晓军亲热地叫了一声,“我最近烦死了,老是睡不好,阿有安眠药?”一听这话,李某关心道:“做啥睡不好呢?”晓军叹了口气:“还不是为了女朋友的事,烦啊!”李某想了想,“我们村有个老头去世,剩下4粒安眠药,他老婆就送给我了。”李某撕了块报纸,包了两粒,交给晓军。拿到药的晓军按捺不住兴奋,打电话通知了阿刚。

  饮料下药

  5月6日,一夜无眠的晓军起了个大早,兴奋和紧张一直揪住他的心房。因担心吃了两粒会有生命危险,他将一粒安眠药扔掉,将另一粒用剪刀把细细研成粉末,小心包好放入口袋,就到了单位。临近中午,晓军忙着卸货,押车的曹某就和超市老板结账。其间阿刚几次打来电话催他抓紧时间快些下手。卸完货,晓军顺便在超市内买了两瓶曹某爱喝的饮料,并在其中一瓶内下了药。曹某上车后,晓军殷勤地递上饮料,曹某喝了没多久就呼呼睡着了。

  连夜逃亡

  下午3点多,晓军将车子开到一条小路,将车子连同曹某一起扔在路边,携存放货款的皮包上了阿刚叫来的出租车。两人直奔常熟一个朋友的临时租住地,将包内的1万元钞票进行了分配,除掉车费等,晓军分得6000元。当夜,他俩揣着钞票就到了常熟一家歌舞厅,一阵狂歌乱舞、醇酒美女,好不快活。第二天一早,担心曹某报案,阿刚提议离开常熟,躲躲风头。这时的晓军,犹如惊弓之鸟,不敢住宾馆,夜深人静后就找了个没人的僻静街角露宿了一夜。5月的夜还是微凉的,何时尝过这种苦头的晓军,整夜是噩梦连连,第二天醒来头昏脑胀,浑身乏力。在万分不安的情况下,他打车到了昆山,进了几家大型的购物商场,为自己买了几套名牌服装。

  八年牢狱

  5月11日,东躲西藏了5天,已经将钱挥霍一空的晓军将自己的女朋友阿勤约到太仓直塘,坦白一切。看着整日担惊受怕的男友,阿勤立刻将晓军带进了直塘派出所。日前,太仓市法院审理认为,晓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药物麻醉的方法使人昏睡之后,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数额巨大。鉴于被告人晓军犯罪后自首,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对其减轻处罚。但其将赃款挥霍殆尽后被迫自首,且不作退赔,其自首的诚意相对较差。综上,判决晓军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并责令晓军退赔抵赃款。(文中人物均系化名)(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