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持枪抢劫金铺案38小时告破 3名歹徒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林养植)近日,汕头、潮阳二级公安机关的民警经过一天两夜的缜密侦控,抓获本月16日在潮阳区持枪抢劫金铺的犯罪嫌疑人颜×鹏、姚×彪、刘×辉,缴获作案工具来福枪一支、子弹5发和被抢的约4000多克黄金首饰。

  蒙面歹徒持枪抢金铺

  9月16日晚上7时许,潮阳区文光街道中山东路车水马龙,热闹非常,位于该路段的华侨金行员工跟往常一样,一边打理生意,一边聊天。突然,4个头戴帽子脸蒙黑布的歹徒持枪闯进营业厅,为首的歹徒朝天开枪并大喊:“抢劫!”金铺里的人们都惊呆了,吓得哆哆嗦嗦不敢动弹。4名歹徒分工明确,有人控制人群,有人从挎包里拿出铁棍猛砸玻璃柜台,将里面的黄金首饰洗劫一空,整个作案过程不过1分多钟。得手后歹徒驾驶一部蓝色小轿车仓惶逃窜,战战兢兢的员工这时才赶紧拨打110报警。

  市领导指示快速破案

  由于案件发生在中秋节前夕,又是在商业闹市,歹徒气焰如此嚣张,引起群众的极大恐慌和愤慨。案件发生后,汕头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和潮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黄锦华对案件侦查作了具体部署,要求组织精兵强将快速侦破此案,还群众安全感。当晚,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咏鹏率领刑警支队及有关业务部门赶到潮阳区,和潮阳区公安侦查和技术人员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

  清晨行动擒获劫匪

  专案组民警首先从该金铺的闭路监控录像和目击证人提供的情况及现场遗留的弹头、弹壳进行分析,同时从作案工具小汽车入手加强侦控工作。

  经对作案者进行全面分析,迅速刻画出作案者的相貌特征,很快,潮南区人颜×鹏等4人进入警方的视线。专案组民警经过昼夜奋战,于9月17日晚上摸清了该团伙在汕头市丹霞庄北区某栋701房和潮南区陈店镇沟湖村湖龙路一手机店两个落脚点。

  根据指挥部的部署,专案组连夜组织专门力量对这两处窝点进行秘密布控。到18日上午8时,当确定该团伙多数成员在落脚点内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同时采取行动,抓获团伙首犯颜×鹏(男,30岁,潮南区陈店镇人)、团伙成员姚×彪(男,26岁,汕头市人)、刘×辉(男,27岁,潮阳区人)及涉案人员颜某,缴获来福猎枪一支、子弹5发,被抢价值约几十万元的全部黄金首饰。

  经审讯,颜×鹏等人对持枪抢劫金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该团伙另一疑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