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城公厕管理标准:厕所内苍蝇须少于两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47 国际在线

  昨天,北京市西城区出台了全市首个公厕管理和服务标准。根据该标准,今后西城区的每个公厕保洁员只需负责一座公厕的卫生,每个公厕的苍蝇须少于两只。

  据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宝庆介绍,以前西城区的环卫工人基本上每人每天要打扫10-12座公厕,每天清扫两遍。服务标准实施后,每个保洁员只需要负责管理一座公厕。为此,西城区环卫中心增加了400名环卫工人。

  根据服务标准,公厕的卫生保洁控制指标应符合:废弃物少于两个;废弃物停滞时间不超过30分钟;苍蝇少于两只。此外,保洁人员在清洁女厕前,必须先问清是否有人使用,待无人时,方可进入清扫,并在门口悬挂提示牌。

  赵宝庆说,该标准实施后,环卫中心的检查组将根据标准对辖区内的公厕保洁进行定期的检查。

  据北京市市政管委环卫设施处处长马康丁介绍,450座公厕的改造工程是西城区3年(2003年至2005年)的总体任务。目前,四个城区(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中,西城是第一个完成改造的,除东城速度相对较慢外,崇文和宣武已进入验收阶段。今年,全市公厕改造计划为1726座,截至9月6日,已经完成了1092座公厕的改造。(侯艳 李艾)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