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食堂能否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婆阿伯进校享用放心早餐,学生啧有怨言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刘慧报道:9月开学后,各大高校的饭堂重新回复往常的热闹,其中夹杂着不少校外人员的身影。他们享受着学校卫生廉价的“放心早餐”,也给大学师生带来了或多或少的烦恼与不便。

  早晨,中大的学生饭堂。记者看到一位中年人拎了满满一袋子馒头,还在学生窗口前排队,准备买更多的早点。这里虽然是学校食堂,但俨然已成了公共食肆,校外人员随处可见。据了解,由于教师区有自己的饭堂,因此跑到学生饭堂来的阿姨阿叔们几乎都是校外人士。

  据一对老夫妇说,他们每天早上都带着小孙女来大学里逛,然后就来食堂吃早餐。甚至午餐、晚餐都打包回去,连菜市场都不用去了,“比在外面买吃的放心多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有同学对此表示无所谓,但也有每天准时到食堂买早餐、然后赶第一节课的同学抱怨“僧多粥少”。小唐说,学生通常比那些阿婆阿伯晚到,有些可口又热销的早餐一早就被“搜刮”光了。“更要命的是排队,上课赶时间,却要无奈地排在阿婆阿公的后面看着他们慢悠悠买完这个又买那个。”这些校外人士一大包一大包地采购,有时学生排到跟前正好卖完,不少人都啧有烦言。

  有同学建议,学校应该专门开设一个窗口给使用餐票的人,这样就能减少学生排队的时间,也可以保证学生有早餐吃,但在操作上不无难度。学生小吴还认为,校外人员和学生一样使用学校里的餐盘用具,卫生也得不到保障。

  一位食堂负责人表示,校外人员进校消费是无法杜绝的。他们确实占用了学校的优良资源,但只要供应能力足够,不发生严重的矛盾,学校对此不予干涉。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