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补课上新课不补也得补,学校变相强迫学生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说是星期六的补课是自愿的,可老师又强调补课时会上新课。这不是在变相逼着孩子去补课吗?”日前下关区一位学生家长向本报投诉了这一情况。

  这位家长说,这学期开学后不久,孩子带信回来,周六上午要补课,语文和数学各补一节课,每月50元。他觉得小学生没必要补那么多课,每月多交50元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他也就没给孩子报名。没想到,老师竟然说,正常教学的时间不够,周六补课时要上新课的
内容。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这所小学,孩子们正在上课。张校长说,补课是由外面的一家文化艺术进修学校在办的,补不补全凭学生自愿。办学机构怎么操作,学校不参与。但对家长反映老师在补课的时候上新课的事,张校长表示怀疑:“不可能吧,这是绝不允许的。如果确实有此事,一定严肃处理。”

  从校长室出来,记者在校园里静候学生放学。下午3点多钟,放学的孩子陆续从教室里走了出来。记者先后采访了三(2)、六(1)、六(2)、一(1)、二(2)等班的数十位孩子,所问及的每个班周六都要补课,低年级的被语文、数学两门,高年级的加一门英语,每门课每月的补课费是25元。孩子们说,补课时都是原班的任课老师上课,老师告诉他们,补课要上新课。星期六不补课,星期一来上课就跟不上了,不交钱补课的同学家长要到学校来。一(2)班的一个同学说,他们班上有个同学没交钱补课,老师找家长谈过后,家长也准备交钱了。

  正当记者采访的时候,张校长走了过来。张校长听到这一情况后说,学生对“上新课”可能有理解上的不同,学校会做进一步调查。

  昨天下午,张校长给报社发来传真称,对学生和家长说出“正常教学时间不够,周六要上新课”的,是个别老师的个别行为。学校将要求办学机构加以整改,真正做到补课自愿。上周六是兴趣班第一次上课,辅导书没及时到位,个别老师使用了教材上课。学校将进一步督促办学机构规范办学行为,并与其协商,对个别想参加周六补课的家庭困难学生,适当减免部分费用。(钱锦绣)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