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薪700元招不到洗车工,招工老板大呼不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底薪700元/月,30%的提成,包吃住。”可是招聘广告做了不少,劳务市场也跑了多次,还是没招到急需的洗车工。昨天上午,急着找工人的翟老板打电话给本报:怎么没人肯干洗车工呀?

  翟老板说,他开了家汽车服务公司,需要几个洗车工。在他的印象里,以前招一个洗车工也就400多元/月。他在媒体上做了几次招聘广告,但很少有人前来应聘。他到安德门劳
务市场打听后,根据市场行情,开出月薪700元,30%提成,包吃住的条件,好不容易招到了几个比较年轻的洗车工。可是,新工人来了没干几天就不肯干了。

  翟老板说,洗车也不是很苦的活,有车来就洗一下,没车就歇着。洗一辆车5-10元,一天洗二三十辆车,一个月下来洗车工的收入也不错的。可是为什么没人愿意干呢?

  安德门劳务市场的胡经理一语道破机关:市场需求决定的。现在洗车的活,很多南京本地人是不愿做的。而一个外地人,大老远跑出来打工,目的就想多挣点钱。年纪轻的,宁愿多累点,找份挣钱多点的活。很多40岁到50岁间的外来打工者,找活不太容易的,他们是很想去做洗车工,可是又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其实洗车的劳动强度不是很大,没必要在年龄要求那么严。只要用人单位在年龄上放宽点,是很容易招到人的。(钱锦绣)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