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班取消,旅客讨说法7月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王海峰

  手持飞机票苦等几小时,却不见飞机踪影,直到机场关了大门,才知道所乘航班当天取消的事,忍冻挨饿好几个小时的安徽马鞍山市民张浩今年过年时在甘肃被飞机涮了一把。窝了一肚子火的他回到马鞍山后决定向相关单位讨个说法。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说法讨了7个月也没能得到结果。近日,筋疲力尽的他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

  寒风暴雪中苦守6小时张浩,安徽马鞍山人,爱人老家在甘肃的嘉峪关。他的窝心事发生在去年过年回丈母娘家探亲时。

  做生意的张浩对时间看得特别重,为了不耽误公司的业务处理,他在马鞍山一家名叫“银燕航空”的售票点购买了去甘肃嘉峪关的机票外,还买了一张从嘉峪关到西安的返程机票。张浩说,那趟探亲,除了到丈母娘家过年外,他还要去西安谈一笔业务。

  一家人欢欢喜喜地过完年后,张浩于2月14日中午12点多赶到了嘉峪关机场。当天下雪,路便更不好走,他所乘坐的海南航空公司7536航班将于当天下午16点10分从嘉峪关飞往西安,所以他提前好几个小时便从家里出发了。

  据张浩描述,嘉峪关机场特别小,平时也没什么飞机到那里降落。加上经济落后,机场的条件相对较差,那天在等待飞机的近6个小时里,张浩说自己已经快冻僵了。“狂风暴雪啊,苦死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浩仍显得很激动。

  坐在候机室里,冻得身体发僵的张浩苦苦捱着。他说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上飞机暖和暖和。时间很快到了16点10分,看着空荡荡的停机坪,张浩心里直嘀咕:“飞机晚点了吗”?他跑去问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说不知道。

  讨说法,7个月无结果“我已记不清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走出机场大门的。”张浩说,那天晚上,他费尽周折一直到夜里11点多才回到丈母娘家里。第二天,他坐汽车又转火车,耗费精力才从嘉峪关赶到西安,差点误了那笔业务。

  在西安办完事,张浩于2月19日回到了马鞍山。当天下午,他便来到“银燕航空”讨说法。工作人员告诉他,航班取消应该由航空公司通知旅客,他应该直接找海南航空公司交涉。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海航”督察办的投诉电话。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张浩打了无数遍电话到海航督察办投诉,让对方为这次航班取消的事给个说法。

  “每一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都很有礼貌地表示已经记录下了他的事情,并会很快处理,但一直没有什么结果。”

  据张浩讲,近7个月的时间里,他确实接到了很多电话,这其中有海航的工作人员,有嘉峪关机场的人,还有海航南京办事处的人也打来电话询问过此事。但他们仅仅是询问,并没有给出什么解决的办法。记者介入,海航给出处理意见

  根据张浩提供的海南航空公司督察办的电话,记者9月5日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一位姓蔡的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是为张浩的事来采访的,当时便表示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情,而且他们也多方了解了情况。

  之所以一直没给张先生一个答复,是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张先生到底要讨什么说法。蔡先生表示,他会立刻向领导汇报记者采访一事。

  9月7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给记者传真过来一份《关于张浩旅客2月14日嘉峪关——西安航班投诉的处理意见》。

  该处理意见中,首先感谢《金陵晚报》对此事及对海南航空的关心。随后,他们表示了对张浩的深深歉意。并作出决定,给予张浩旅客全额退还嘉峪关至西安的机票钱,并支付其嘉峪关——兰州的硬卧火车票票款。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