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民工被欠工钱不敢回家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钱锦绣

  【金陵晚报报道】活干完了,工人的工钱没付,小老板玩起了失踪,手机也关机。眼看中秋节将至,6个工人为了每人200多元钱,不敢回家团圆。17日下午,在记者与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院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帮这6个工人讨回应得的工钱。

  以小郭为首的6个工人是河南开封人,在南京打工。前段时间,有个搞装潢的个体蒋老板找他们到江北旭日华庭的两户人家做油漆和涂料活。当时蒋老板与他们谈好,活干完就结账。9月11日,两户人家的油漆和涂料都做好了,工人去找蒋老板结账。老板让他们先走,过两天给钱。两天后,小郭等人再去找蒋老板,却找不着了,蒋老板的电话也一直关机。

  小郭说,6个工人干了40天,他们预支的生活费共2200元,总共还有1500元工钱没结。眼看中秋节就要到了,6个工人没拿到工钱都不敢回家团圆。

  17日上午,小郭又打了蒋老板的电话,还是联系不上。一急之下,他只好再次跑到江北去找。在热心群众的指点下,小郭找到了蒋老板手下一个工头小袁的暂住地。小袁只结了第一个工地的500元,第二个工地1000元不肯给。

  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院经济法党支部的张国庆和姜艳秋听说此事后,主动前去帮助小郭讨工钱。

  记者根据小郭提供的蒋老板的电话拨过去,对方一直关机。记者只好去找工头小袁。小袁说,第二个工地的油漆和涂料虽然完成了,但还有些收尾工作,所以没结工钱。在记者和南大两位法律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小袁表示再支付800元工钱,余下200元等整个装修结束验收后再付。

  17日下午,小郭拿到了剩下的800元,和他的老乡回家过节了。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