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结婚当场放飞66只蝴蝶 浪漫婚礼惹人效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0 国际在线

  新商报讯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永相随……”昨(20)日中午11时28分,伴着美妙悠扬的歌曲,在沙河口区昱圣苑国际酒店举办结婚典礼的一对新人当场放飞了66只美丽的蝴蝶。在场亲朋无不为眼前蝴蝶飞舞的浪漫景象而惊叹。据悉,举办如此创新的“蝴蝶婚礼”目前在我市尚属首次,很多新人闻讯后也都十分看好这种形式,并欲效仿。

  蝴蝶婚礼浪漫神奇众人陶醉

  昨日11时28分,新人孙相国和罗红梅交换信物后,婚礼进入高潮。在主持人指引下,这对新人闭上双眼,各自许下新婚愿望。睁开眼后他们便发现眼前多了个精美的小竹篮,打开篮盖后,数十只五颜六色的蝴蝶瞬间飞向这对美丽的新人,在新人身边翩翩起舞片刻后,才不舍地飞向四周。

  选择蝴蝶许下祝愿带给天使

  负责为两位新人准备蝴蝶的大连一家公司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大连地区首次在婚礼上举办放飞蝴蝶的仪式。蔡先生表示,蝴蝶终身保持一夫一妻制,婚礼上放飞蝴蝶可以表达一种美好的祝福,浪漫而有创意。此外,美洲还有一个关于蝴蝶的美丽传说,“结婚的新人许愿给蝴蝶,再将蝴蝶一一放飞,蝴蝶就一定会告诉天上的精灵和天使,让美好的愿望成为现实,爱情则天长地久,千里共芳。”

  创意前景新人赞赏酒店有虑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种蝴蝶婚礼颇受年轻人的欢迎,有几对即将举行婚礼的恋人都打算效仿。

  但记者同时发现,一些供新人举行婚礼仪式的餐饮则并不同意此举。“创意不错,但我们还是觉得在室内的就餐区放这种昆虫有些不合适,所以在我们店内办喜事的新人就不能选择放飞蝴蝶了”,长春路附近一家餐厅的负责人遗憾地表示。(记者 徐虹)

  来源:新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