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博“佛陀之光”24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丁宁)9月20日,记者从辽宁省博物馆获悉,《佛陀之光——佛舍利及历代佛教遗宝特别展》将于9月24日开展,到10月14日结束。

  据介绍,《佛陀之光——佛舍利及历代佛教遗宝特别展》,是继《清明上河图》、清宫散佚书画、“圆明园4兽头”等珍稀国宝展览后,再度推出的国宝级文物展览。

  这次展览,分为“辽塔秘藏”、“佛经佛画”、“佛像艺术”三部分,汇集了辽宁地区佛教文物精华,将展出珍稀文物150余件组,将辽代佛塔中发掘出土的10余枚佛舍利、随葬珍品等佛教圣物,以及辽宁省博物馆馆藏的大量珍贵名家佛经佛画、历代佛造像等艺术珍品,一并呈现给辽沈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