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祭祖路上五妇幼掉“毒水坑” 伤者经治疗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9月17日,惠阳市新圩镇发生一起重大人身安全事故。该镇桔子村张氏一家同族祖孙三代十几人上山祭拜祖先坟墓时,有5人先后掉入一长期用于电焊、喷漆、加工的“毒水坑”,被坑内废水烧伤,其中两名孩童受伤出现休克、昏迷、咯血等一系列现象。

  水坑原是蓄积化工污水的水池

  据介绍,9月17日上午8点多钟,张氏一家十几人由年龄最长的爷爷带队,去村后的山上举行中秋祭祖仪式。为赶时间,爷爷和几个成年儿女走在前面先行上山,二儿媳邱秀英带着孙子、孙女辈的几个孩子走在后面。9点钟左右,当行至山脚一处不到10平方米的水坑时,由于坡陡路滑,邱秀英11岁的女儿张绮琪一不小心滑进了水坑。邱秀英13岁的儿子张志豪看见后赶紧伸出手去救妹妹,一下就被扯入了坑里。母亲邱秀英见状冲过去救一对儿女时,也掉入水坑陷了进去。大哥张锦辉的两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张丽亭、张智杰也在随后下坑施救的过程中先后掉入了坑里。由于淤泥很厚,落水的几人很快被陷了进去,邱秀英和几个孩子着急地大声呼救。

  据了解,该水坑是村里一家私人加工厂以前用于电焊、喷漆蓄积化工污水的废水池,由于长期倾倒有毒废水,水的颜色已经呈现暗绿色,坑里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淤泥,成了一个“毒水坑”。工厂老板于今年三四月份早已经撤走了,村民们此前曾多次找过老板要求处理好这个废坑,但老板一直没有处理。

  两村民赶来施救又被严重烧伤

  正在附近山坡祭祖的同村村民张远雄、张远飞兄弟听到求救声后,急急赶过来,二话不说,迅速进坑救人。此时,几名小孩正在快速下陷,毒水不断从孩子们的口中冲入喉咙。张远雄和张远飞穿着裤子就冲进坑里救人,先后将张丽亭、张智杰和邱秀英母子救上来。

  据闻讯赶来的孩子的姑姑介绍,入水时间较长的张绮琪脸上和身上都变成了暗绿色,已经昏迷不醒。张志豪被救上来后,除全身呈暗绿色外还出现了吐血、休克等严重迹象,两个孩子张智杰和张丽亭全身青紫,呼吸困难,胸口和肚子都很痛。邱秀英的腿和胳膊等都被“毒水”严重烧伤,掉了一层皮,疼得厉害。家人一边赶紧向120急救中心报警,一边分别给5人灌了清水,张丽亭、张智杰吐出了很多脏水和污泥,张志豪接连吐出了几大口血,而最严重的张绮琪却什么都吐不出来,一直呈昏迷状态。

  前来营救的张远雄、张远飞两兄弟的腿、胸、胳膊也被“毒水”烧伤,还出现了脱皮现象。当地的新圩医院除收留了张远雄兄弟救治外,将受伤严重的妇幼5人立即送往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

  伤者经医院治疗脱离生命危险

  接诊后,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对妇幼5人采取了分科施治的办法,进行了紧急抢救。邱秀英、张丽亭情况较轻被安排到消化科救治,而情况严重的张绮琪、张志豪和张智杰则被推进了儿科进行抢救。医院马上给病人采取了吸氧、强心、洗胃、纠正酸碱平衡等抢救措施,目前病人已脱离了危险,医务人员通过对病人身体检查后推测:毒水坑有强硫酸、强碱、油漆等腐蚀性化学成分。

  据悉,惠阳警方已经对这起人身伤害案件进行了立案,目前正在进行各种调查取证工作。(陈秀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