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六易其稿编写《三字经》 昨天举行赠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郑成武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潮阳美,风尚新,乐而颂,三字经……”,昨天上午,潮阳区镇二小学传来学生们阵阵清脆整齐的朗诵声,潮阳区各镇(街道)、企业、单位、学校的代表共1000余人在这里举行《“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三字经》赠书仪式,赠送书籍20000余册及宣传挂图3000多套,这项活动再次把潮阳区现代公民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去年,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广大群众中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今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来到镇二小学,在参加该校举行的“做‘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小公民”主题班会时,张德江勉励同学们:“希望你们珍惜童年时光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省委领导的关心,给潮阳干群极大的鼓舞。

  潮阳区委以此为契机,落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认真制订公民道德教育活动方案,把“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同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宣传工作者专门编写《“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三字经》,并六易其稿。通过一系列“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小公民主题活动,“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文明新风在潮阳区教育系统蔚然成风,校园里书声琅琅,一股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