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群灰椋鸟聚集南二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成群灰椋鸟聚集南二环(图)
  成群的灰椋鸟好似在开会。王海鹏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连续两天清晨,南二环东段突然冒出数百只灰椋鸟,它们成群结队或低空盘旋,或蓝天翱翔,成了这里的一道风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二环东段新安医院门口,还没有走近高压铁塔,就听到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声。抬头望去,铁塔顶端落满了黑压压的小鸟,这些小鸟正是本报曾报道过的灰椋鸟,他们经常“盘踞”在乡村葡萄园周围,“蚕食”果农的葡萄。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落在铁塔上的灰椋鸟约有700多只,但还是有三五成群的灰椋鸟不断加盟。突然,不知谁发出了一声号令,鸟儿们振翅起飞,时而低空俯冲,时而高空盘旋,引来许多路人驻足观赏。

  据周围群众说,大批灰椋鸟落脚这里只是这两天的事,以前这种鸟从没有来到这里。灰椋鸟为什么突然出现在闹市,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他们都认为,灰椋鸟成群出现在街头与市内环境的改善有关,加之郊区的葡萄基本采摘完毕,而城里又有众多女贞树,因为这种鸟儿除爱吃小虫子、葡萄外还特别钟情女贞树上的树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