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惯偷一次失手险酿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 通讯员赵晓梅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长期在列车上偷盗的小偷,每次都是“小富即安”,偷一点就开溜。不想,一次意外的失手让铁轨上绵延了两公里长的火光。

  吕永军,句容人,今年37岁。2001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因为在狱中表现良
好,2004年1月他被提前释放。但他回家后恶习不改,仍然以在火车上偷盗为主要生活来源。

  今年9月7日凌晨,吕永军带了作案工具从南京东站窜上了一列准备发往北方的货物列车。他很快找到一节装有比较贵重的铜棒的车厢,并悄悄进去。等列车启动后,吕永军将其中一个盘元上的铜棒找出头来,拿出老虎钳从中将铜棒剪断,然后将铜棒往车下抛去。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可能是剪得不够彻底,只见抛下的铜棒并没有在他剪断的地方断落,反而是盘元上的铜棒顺着列车前进的方向一圈一圈地被拖拉到车下。由于列车速度太快,被拖拉下的铜棒和地面上石子摩擦,发出吓人的声响和一簇一簇的火光。远远看去,就像一条红光带子在闪烁。这时的吕永军吓坏了,他想再将铜棒从中剪断,可是根本靠近不得,无奈之下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铜棒被拉出了两公里之远。这时列车快到站了,车速慢了下来,吕永军赶快下车溜掉了。

  后经鉴定,被吕永军丢下车的铜棒达800多公斤,价值3万余元。据事后被抓获的吕永军供述,他在列车上偷盗从来都是不贪多的,这样安全系数大,可是这次竟然意外失手了。昨天,吕永军因涉嫌盗窃罪被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