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到老年扯进“婚外情” 老妇“溺水”丈夫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59 桂龙新闻网

  9月16日中午,随着69岁的蔡耀庚落网,“8·21”转塘分尸案告破。其实,在差不多时间,临安也有一起老年人的凶杀案,62岁的陈长生为了跟28岁的婚外情人长相厮守,竟杀死了结婚40余年的老伴阿英。

  人到老年扯进“婚外情”

  阿英今年刚好60岁,嫁到临安青山街道民主村的陈家很多年了。陈家的经济条件在民主村算好的。陈长生高中毕业,年轻时,是村里的教书先生,后来,到杭州某电缆厂上班,当过部门主管。相比之下,阿英没有丈夫出色,她只是一个忠厚、勤劳的农家妇女,生了3个儿子,不爱打扮,没什么业余爱好,一心扑在家庭上。

  也许是两人之间有差距,他们的夫妻关系很一般。陈长生平时在杭州市区工作,回到家常常跟阿英争吵,阿英有时打电话给亲戚哭诉:“他又打我了!”

  去年12月的一天,陈长生去了趟位于牧家桥的舅老家。舅老家里租住了一名贵州女子,叫张关梅。张关梅28岁,2001年嫁到青山街道研里村,在牧家桥打工。

  个子娇小的张关梅,一下子撞开了陈长生的心扉。张关梅告诉他,丈夫对她不好,常打她,她对他没什么感情。陈长生心一软,两人就跌入了“婚外情”里。张关梅来到杭州市区,悄悄住进陈长生的宿舍,俨然夫妻一样生活。今年4月,张关梅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老妇离奇“淹死”在池塘

  今年9月2日下午5点许,陈家大儿子陈某回到家中,发现母亲阿英泡在小池塘内,池边摆着两只脸盘和几件衣服。阿英的尸体捞上来后,陈某细细查看,母亲身上伤痕累累,不像意外失足掉进池塘里。下午5点30分,他报了案。

  当天,临安市公安局刑大、青山派出所赶到陈家调查。陈长生说,他下午刚好村委会有个会,离家时,老婆一个人在屋里忙家务。陈家的亲戚、村里人则认为,阿英为人很好,没什么人与她过不去,她应该是不小心掉进池塘溺水而死。当晚,警方的调查陷入僵局。

  第二天,陈家大儿子写了一份尸检委托书,此刻,一旁的陈长生默不作声。警方立即对阿英进行了尸检。疑点一点点显露,阿英身上的多处伤痕系外力所致,似乎生前跟人发生过搏斗。死因没这么简单!

  当警方向家属透露尸检结果时,阿英3个儿子围着母亲尸体,号啕大哭,只有陈长生被当头棒喝一般,神情呆滞,心底纠缠着害怕和后悔,毕竟是几十年的夫妻。

  为与情人厮守竟雇凶杀人

  今年7月31日,陈长生从厂里退休,回家养老。“你回家去,让我去哪里,我可为你和老公闹离婚呢。”张关梅撒娇。

  面对小情人,陈长生很为难,他算村里有脸面的人,临老了,还跟老婆闹离婚,肯定被村里人笑话,“何况,要离婚娶个比他们还小的后娘,我那3个儿子一定不同意的。”陈长生有苦衷。

  几经密谋,陈长生和张关梅想出一条毒计。8月28日,张关梅的亲姐姐张关琴从贵州关岭来到杭州。几天里,3人再次商议了毒计的几个步骤。

  9月2日一早,阿英像往常一样去镇上买菜。在她出门的个把钟头里,陈长生领了张关梅和张关琴进家门。两姐妹躲在陈家二楼一间空房子里。当天下午1点30分,陈长生去村里开会。3时许,张关琴下楼,在楼梯口,遇到正在剥番薯藤的阿英。

  年轻力壮的张关琴一把掐住阿英的脖子。阿英被掐死后。张关琴背她到池塘边,将其扔进了水里。两姐妹伪装现场后,悄声离开陈家。当天,张关琴拿了陈长生付的两万元“辛苦费”,离开杭州。

  9月4日,警方调查陈长生时,他讲出了上述一切。当天下午,张关梅在临安锦城镇被抓获。9月6日,张关琴在贵州落网。目前,3人一起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拘。

  来源:

  今日早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