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制药销售人员违法销售百万迷药 流向七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59 桂龙新闻网

  公安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安部重点督办的“6·20”特大违法销售三唑仑案件查处情况。目前4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查获。

  据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6·20”案件,是建国以来一次查获非法销售三唑仑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介绍说,今年3月1日至5月27日,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销售人员先后向河北、安徽、广东、陕西、辽宁、内蒙古、吉林等7个省(区)的医药药材公司、医院、诊所和个体药品经销商违法销售了三唑仑192箱、计151.4万片。据查证,以上购买单位和个人的公司证明、一类精神药品的经营资质证明、身份证明等均系伪造。截至目前,吉林省有关公安部门已追缴流入非法渠道的三唑仑74箱、计56.7万片,另有118箱、94.7万片无法追回。

  今年6月,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例行业务检查,发现该公司有大量三唑仑被违法销售并流入非法渠道。吉林省药监局随即开展调查,并通报当地公安机关。

  另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巡视员顾慰萍介绍,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作出全厂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收入并处以10倍最高限罚款总计167万元,并取消其2005年度剩余三唑仑原料药及其片剂生产收购计划。根据案件定性和进展情况,将再做进一步处理。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地公安部门破获的12起新型毒品大案。

  相关一

  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第一类精神药品三唑仑

  据新华社电自镇静安眠药三唑仑转为第一类精神药品并纳入国家定点经营渠道后,仍有个别企业违法销售这一药品。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日重申,任何单位未经许可不得经营三唑仑。三唑仑俗称迷药、蒙汗药、迷魂药,具有催眠、镇静、抗焦虑和松肌作用,长期服用极易导致药物依赖。按规定,药店一律不得零售三唑仑制剂。

  相关二

  吸毒群体

  向演员、公务员扩散

  据新华社电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20日表示,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我国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愈演愈烈,并呈现出五个方面的新变化。

  一是新型毒品的制造和加工工艺更加高超,手段更加狡猾。一些犯罪分子直接通过麻黄草加工制作麻黄素、再由麻黄素加工成品冰毒片剂,这种方式在我国是首次发现。二是出现从东南沿海地区向西北地区转移、向国外迁移的趋势。三是在严厉打击和集中清理整治下,全国大多数地区新型毒品价格出现上升趋势。四是吸食新型毒品群体低龄化加快。五是涉毒场所和地区逐步扩大化。

  据介绍,自今年4月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公安机关4个月缴获冰毒2182.3公斤,比去年同期上升9.5%;摇头丸37万多粒,比去年同期上升54%;捣毁冰毒和摇头丸地下加工厂27个。全国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新型毒品问题日益严重,吸食群体由过去以社会无业青年为主,逐步向公司职员、演员、大学生和国家公务员等其他社会阶层扩散。

  相关三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

  破获12起新型毒品大案

  据新华社电在公安部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相继破获了一系列新型毒品犯罪案件。其中包括:“221”系列特大跨国制贩新型毒品案、“2·1”特大制贩毒案、“8·14”跨国贩毒案、“4·20”特大制贩冰毒案、北京重大贩毒案、“7·24”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上海特大贩毒案件、云南贩毒案、上海“8·6”贩毒案、陕西网上贩卖精神药品案、厦门走私毒品案、湖北孝感家族式制贩毒品案。

  来源:

  新文化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