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笔记本电脑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翟维鹭)要说时下数码市场上最火爆的焦点,大多数消费者一定认为非笔记本电脑莫数。的确如此,就在学生市场持续火爆、“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到来之际,笔记本电脑也和数码照相机、MP3一样,迎来了“购销两旺”的黄金时段。而且动作频频的各大厂商不但在功能配置上竞相出新,在最为敏感的价格战方面也都“争先恐后”有所表现。

  记者昨天从正式渠道了解到,戴尔、惠普、东芝、索尼等一线笔记本电脑已经打出全
新的价格攻势。戴尔在其直营网站上报出4999元的笔记本电脑新低价格,而惠普的经济型笔记本的最新报价为五千多元,可见一线品牌对销售旺季确实是寄予厚望。国产品牌方面,除了一向以低价为特色的神舟电脑之外,大品牌联想、方正、长城等也都纷纷推出了面向大众用户的低价产品,同时宣称提供新的“增值”服务。

  另据了解,除了品牌和价格两大方面的“诱惑”之外,目前各大厂商笔记本电脑在配置上的比拼也颇为抢眼,特别是无线上网、光盘刻录和内置摄像头等几个时髦的功能,更是成为争夺顾客的法宝。据悉,目前实现无线上网采用较多的主要是通过802.11技术内置网卡来实现,而由于家用无线宽带路由器的逐渐普及和在速度、稳定性上的优势,带有这项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也就成了主流产品。与此同时,一些带有普通光盘刻录甚至是DVD光盘刻录的机型也很受欢迎。据商家介绍,目前售价在7000元左右的产品,如果能够配置无线上网和光盘刻录的功能,一定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例如一款国产品牌的经济型笔记本电脑,虽然在图形处理和硬盘容量上相对较弱,但由于配置了无线上网和内置光盘刻录等实用功能,还是得到了市场的相当认可。

  据本市多家主要数码卖场和电器连锁店透露,由于多数品牌的促销活动都已经相继展开,价格上的优势颇为明显,因此近期有采购计划的消费者可以开始考虑“出手”了,以免在黄金周“扎堆购买”,遭遇个别畅销型号断货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