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假护照携女友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张丽群兰功强)“真是个十足的骗子!”面对欺骗自己的“美籍”男友,漂亮女友洪某丢下一句话,甩手离去。边检审理室里,持用揭换照片美国护照企图非法入境的郑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9月17日17时许,浦东边检站在办理从欧洲飞往上海的某国际航班入境边检手续时,发现一名年轻华裔男子所持美国护照有伪造痕迹。经鉴定,确系揭换照片。

  与该男子同行的还有一名年轻华裔女子,持用美国护照,自称是“美籍男子”的女友,此次回国是为了探望男方双亲。经对这名同行女子进行检查后发现,其所持美国护照真实有效。

  “美籍男子”露出一脸的尴尬,但在铁的事实面前,他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偷渡行为。郑某是福建人,1995年持用假护照偷渡前往墨西哥,在异国他乡过起了“隐姓埋名”的非法滞留生活。2003年,他认识了漂亮女友洪某。为了取得女友的信任,郑某一直掩盖着自己的真实身份,并谎称已经加入美国籍。

  经过2年的恋爱,女方多次提出要拜见郑某父母,郑某花了1.2万美元买了这本假美国护照,踏上回乡之旅。本以为此次可以携女友衣锦还乡,光宗耀祖,却未料得不偿失,后悔不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