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漫水桥夺走九岁女童命 胶州胶东镇村庄发生惨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15 青岛新闻网
漫水桥夺走九岁女童命胶州胶东镇村庄发生惨剧(组图)
惨剧就发生在这条河沟里。

漫水桥夺走九岁女童命胶州胶东镇村庄发生惨剧(组图)
救人者的腿部划得伤痕累累。

漫水桥夺走九岁女童命胶州胶东镇村庄发生惨剧(组图)
妈妈在整理女儿留下的遗物时泣不成声。

漫水桥夺走九岁女童命胶州胶东镇村庄发生惨剧(组图)
这个可爱的小女孩的突然离去让她的家人和同学无法接受。

  胶州胶东镇一村庄发生惨剧后,村民质疑:学校为何不派老师监护小学生过河?镇政府为何迟迟不架高小桥?

  急流冲倒过河孩子 姜新被冲出五百米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姜新溺死的现场,此时,河水已经降下去了不少,但水流依然很急。村民们向记者说起了当时的情况:

  小桥位于学校和南庄四村间最近的道路上,小河上游是村里的人工湖,流向大沽河。漫水桥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每逢下雨必然被淹,当时漫水桥水最深有60多厘米。学生家长姜尚国当时刚抱着自己的孩子涉水渡过河,他回头看到有八九个孩子正试探着手拉着手往河里走,立即大声喊“别过!”这时孩子们已经被水冲得东倒西歪了。姜尚国赶紧返回去把一排孩子拉上岸,这时走在最后的三个孩子一起被水冲倒了,他赶紧跳进水中,一手揪住一个孩子拽起来,就往岸上跑,等再回身时,看到走在最后的那个孩子已经被水冲走了,还能看到孩子身上黄色的雨披在河中起伏。姜尚国把身上的雨衣一扯,冲进了河里,但他没有抓到孩子,只好沿着河边奔跑追逐,冲出了500多米,来到河的下游,看到河边有一排小杨树,他又跳进急流中,背靠着杨树准备拦住被水冲走的女孩,但是这时女孩已经不见了踪影。随后几名村民跑过来帮忙,他们在水中摸索了一会儿,但毫无所获。随后赶来的另外几名村民,跳进河中扎猛子寻找,终于在水底摸到了姜新,把她送到了镇卫生院。

  爸爸接女儿就差一步 奶奶对遗照欲哭无泪

  事件发生时,姜新的爸爸姜绍华正骑着摩托车赶往学校准备接孩子。他跑到河边,疯了一样地寻找,最后得知镇卫生院送过去一个孩子。急急忙忙来到卫生院一看,正是小姜新,孩子嘴角流血、神志全无。胶州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随后赶到将孩子送医院抢救,但终因溺水时间过长,姜新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孩子的骤然离去给姜家带来了巨大的悲痛。姜新的妈妈抱着孩子的书包哭昏过两次。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小新新刚考了个一百分,还差四天过生日了,前两天孩子说想要个布娃娃,家里原准备等雨停了就去买,结果……”

  86岁的老奶奶抱着孙女的照片欲哭无泪,村民们都来到姜新家,安慰她的家人。他们告诉记者,姜新平时很懂事,学习好,又懂礼貌,而且喜欢唱歌跳舞,真是个难得的好孩子。

  学校为何不派人监护 镇里为何不架高小桥

  南庄四村的村民告诉记者,学校一直不允许南庄四村的孩子走别的道路上学,因为从别的道路来学校要穿越公路,怕出危险,所以这个村的孩子们上学都走这条小路。汹涌的河沟和漫水桥距离学校大门只有60多米远,每逢下雨都会出现小桥漫水的情况,下这么大的雨,学校应该安排老师护送,这次有这么多孩子出现险情,学校难辞其咎。

  一些家长反映,学校比正常放学时间提前了约有10分钟,让一些准备来接孩子的家长措手不及,等到赶到学校,危险已经发生了。“要不是姜尚国他们救人,还不知道要死多少个孩子!”村民们对此事不无后怕。

  另外,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多次向镇上反映,要修一修这条孩子们上学必经的道路,硬化一下,把漫水桥架高,但是始终没有结果。这次终于出了大事。记者王哲

  9月18日、19日,胶州一直在下大雨。19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胶州市胶东镇其新小学提前放学,三年级女生姜新和几名同村的学生回家,走过一条泥泞不堪的小路,前方是一条小河。因连续降雨河水暴涨,小河上的桥已经成了漫水桥。

  因学校提前放学,很多家长都没有赶到学校接孩子,孩子们手拉着手试探着过河,但没有想到的是,急湍的河水冲倒了她们,小姜新没能幸运地获救,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本组摄影 王哲(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