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滨街又挖出两枚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8:49 宁夏日报

  现场还要进一步勘测晚报讯(记者汪学香通讯员王鹏)今年4月12日,银川市兴庆区湖滨街挖出79枚炮弹,曾引起不小的震动。9月19日下午3点多钟,在湖滨街与民族北街交叉口处的施工现场,再次发现两枚82式迫击炮弹。

  据现场施工人员讲,刚挖出时他们不知道是炸弹,以为是空啤酒瓶,在用铁锹拍了两下后才发现是铁疙瘩。他们叫来了收废品的老乡,经辨认有可能是炸弹后他们立即报了警。

  银川市巡警支队四大队的民警和银川市公安局治安处的民警相继赶到现场,经过专家认定,这两个从施工现场挖出来的不明物体是没有被引爆的82式迫击炮弹,它们均是马鸿逵部队遗留下来的。

  据银川市防爆支队第一排爆手张华影介绍,这两枚炮弹底火和引信完好无损,如遇高温或强烈震动,极可能会发生爆炸。

  随后,银川市公安局治安处的民警将这两枚82式迫击炮弹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排爆箱内,运往贺兰山榆树沟引爆销毁。

  据了解,当天下午挖出的这两枚82式迫击炮弹和4月12日挖出的79枚炮弹属于同一时期遗留下来的。对于在现场是否还有残留下来的炮弹,公安部门还将用专门的仪器作进一步勘测、排除。新闻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