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游少年自杀”拟索赔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0:43 竞报

  “《竞报》报道一刊出,我的‘网络沉湎公共救助网’就被黑了,至今还没有恢复正常工作。”昨天,著名网游沉迷社会问题青年学者张春良告诉记者。

  近日,《竞报》以《张春良:战刀直指网游沉迷》、《谁为不良网游受害者担责任?》为题,先后两次做了张春良直击少年网络成瘾问题,并收集证据要为因过度网游而跳楼自杀的天津少年张潇艺状告游戏公司的报道。报道刊出后,经网络转载,受到广泛关注。

  张春良同时透露,已经从北京军区总医院拿到张潇艺“网络成瘾综合征”的证明,将于10月中旬向法院起诉,索赔200万元。

  北京军区总

医院医学成瘾科陶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在医院内已经收治了300多名
网瘾
病人,其中20%患有抑郁症,80%为14到24岁的青少年,医院将对他们进行药物治疗、心理教育,而北京军区总医院目前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设有专门治疗网络成瘾症的医院。

  张春良表示,网络公司在赚得丰厚收益后,应为行业内产生的负效益负责,他将不畏威胁,继续为构建绿色网络环境而努力。

  文/本报见习记者 李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