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妇哭诉“不幸遭遇” 原是自演街头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前天傍晚,市区金园路上,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妇挑着两个箩筐一路走一路喃喃自语,向路人哭诉自己的不幸遭遇,引起了众多路人注意。但正当许多好心人慷慨解囊准备资助她时,一名围观者当众戳穿了老妇扮可怜相骗钱的伎俩。

  前天傍晚时分,记者途经市区金园路时,看见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妇正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向路人哭诉她当天受骗的经过。老妇自称当天一大早从潮阳海门来到龙湖区卖花生。当天
下午因为找零钱被一顾客用假币骗光了身上的钱。如今天色已晚,而她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了……不少好心人听了老妇的哭诉,纷纷掏出钱准备助其回家。

  突然,围观人群里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高喊一声:“她是骗子,大家不要上当。”原来,该名男子日前在市区长江路见这名老妇用同一个版本的“不幸遭遇”向路人诉苦,因当时见其十分可怜,所以他给了老妇几十元钱。据称,后来他听说该老妇一直在市区用这种方法行骗,没想到今天竟然被自己撞上了。

  此时,老妇在众人的逼视下收起哭声,草草叠上两个箩筐灰溜溜地逃出了人群。记者紧跟其后,不料那老妇走出百余米便又重新修整了一下“道具”,沿着金园路一路“哭诉”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