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完顶级豪宴 过半名流屙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珍尝真品高峰汇”人均享用菜肴价值达3880元,结果引发数百人集体腹泻

  时间:9月2日晚

  地点:某五星级酒店

  菜单:万年石烹海虎王、千秋北海关东参、岁月天华海鲍皇、百龄龙趸玉玲珑、四季御香大龙袍、春秋燕雪琉璃蛋、日月流金映玉鳌、长白天时雪蛤酪、千岁灵龟仙草汤

  一夫妇症状:“两个小时里,每人起码拉了20次肚子”;被医院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在医院打了一个晚上的吊针!

  人均3880元、数万元一桌的盛宴会带来怎样的享受和感受?本月2日参加过“×尼诗珍尝真品高峰汇”的宾客会告诉你:盛宴的感受就是“拉肚子”!日前,广州城内一批有头有脸的人物受邀出席在某五星级酒店举行的这场堪称“广州有史以来最高级、规模最大盛宴”的“高峰汇”。但令人遗憾的是,盛宴结束后,过半出席盛宴的名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现象。由于开始都没怀疑是食物的问题,加之众多名流行事皆较为低调,这场涉及面极广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直到近日才被渐渐传开。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

  五百名流出席晚宴

  据了解,这场准备多时、由×尼诗冠名的“珍尝真品高峰汇”,人均享用菜肴的价值达到3880元,当晚出品的菜肴之前已经过严格筛选。×尼诗经销商某公司(下称“×尼诗公司”)对《新快报》作出的答复称,本次活动由利苑酒家、唐苑、中怡海港、皇家第一汤和丽晶酒家等共同在某著名五星级酒店举办,每家酒楼提供一道菜,由其厨师带上原料,到举办活动的五星级酒店提供的场地现场烹制。餐饮业人士表示,被选中的九家酒楼,无论出品还是经营,在广州都是当之无愧的一流酒楼;而当晚中选的菜肴,均可称得上是“稀世珍馐”,包括“45天的真正乳猪”、“只产于亚热带河口的黄油蟹”,配料也是顶级的,如“法国顶级鹅肝酱”、“大补鹿肉”。所以,虽然只是九道菜,但正如菜谱结语的描绘———“每一款珍肴皆来自浑然天成、时间酝酿之珍品”。×尼诗公司表示,菜单是他们邀请了美食界公认的美食评论家、东南亚食品与酒协会主席唯灵先生,与另外九个著名酒家的高级厨师共同计划与谱写的。因为有诸多条件吸引,所以,被邀请的500多名广州社会各界名流,绝大部分都盛装准时出席了这场大型晚宴。据悉,除参与了前期工作的香港食神唯灵外,服装设计师邓达智、时尚名媛宋琨、钢琴演奏家赵胤胤、专栏作家沈宏非和知名摄影师亚辰等都参加了“珍尝真品高峰汇”。

  几百号人当晚肚痛

  多名参加了这场“高峰汇”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一顿相当奢华的宴会。如果不是在宴会之后出现了极其严重的症状,谁都不会否认这是一场相当成功的活动。S小姐向记者表示,晚宴10时多结束后,她和先生就回到家里。次日清晨5时,即晚宴结束后约7小时,她和先生均被严重的腹痛痛醒,接着就因为拉肚子而频繁上厕所。从清晨5时到7时的两个小时里,她和先生“每人起码拉了20次肚子”,到后来“简直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了”。其间,他们分别吃了3粒黄连素,接着又吃了喇叭正露丸。由于腹痛症状未见丝毫好转,早上8时,他们就赶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治疗,医生当时的诊断是急性肠胃炎。回家后,夫妻俩还是腹痛难顶,只好再去治疗,结果在医院打了一个晚上的吊针!香港某机构两名出席晚宴的人士称,当晚他们也出现了严重的腹痛症状。刚开始他们还不敢怀疑是菜肴的问题,觉得可能是蛋白质摄入过量所致。两天后,他们接到主办方的电话后才知道很多人也中了招,再问过几个当晚参加了晚宴的香港朋友,得知有人返港后当夜就因肠胃不适进了医院的急诊室。当晚参加晚宴的部分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晚晚宴后出现不适的人数超过300人,对此,×尼诗公司对《新快报》作出的答复是“大约80人身体不适”。记者所采访多位参加了晚宴的人士中,估算数字最小的是S小姐,但她也说“不可能80多人”,“起码有200人以上”。新快报记者 谭建东 实习生 冯芸(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