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头天报警,主任次日返校 校主任:我没卷款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53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北京长城研修学院教育中心因租用的教室欠房租,教室被贴封条,50多名学生无法上课,事发当天,由于中心主任在外出差,学生找不到中心主任,误以为中心主任“卷款出逃”,便向当地警方报警。

  现场:

  50余名学生报警

  9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三旗派出所,派出所门前围了50多名学生,“我们是长城研修学院的学生,19日教室被贴了封条,中心主任也找不到,可能拿钱跑了,我们也没法上课。”一些学生情绪很激动,来自湖南的易先生说,“我想让我妹妹学点东西,没想到刚上课10天就遇到这种事。”部分学生要求校方退款。

  西三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随后赶到长城研修学院在西三旗街道清河永泰小区租用的教学楼,2楼和4楼教室被贴着封条。该校的老师表示,很多同学认为学校没有信誉,打算找到负责人后要求退款。

  教育中心主任:

  我出差不是卷款逃跑

  “我去湖北出差,怎么说我卷款走了呢?”昨天,长城研修学院教育中心主任李儒树对记者说。他称,20日我听到有人说自己被怀疑卷款逃走,21日我马上赶了回来。

  同时他表示,“该教育中心与西三旗街道是联合办学关系,并签有合作协议,学校租用街道办学场地,今年的房租已经全部交清,去年的房租,由于某些原因欠了一万多元。我跟街道说回京后再协商此事,没想到教室被封,事先并没通知我。”

  李儒树说,为保证正常教学,他现在与街道联系但并没有结果。对于学生要求退学的情况,他说看情况再进行处理。

  西三旗街道:

  贴封条是因为欠房租

  据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自2003年起,教育中心连续拖欠街道房租和设备费用共3万余元。“事先已经通知李主任贴封条的事宜了,考虑到学生上课,还留出了一间教室。贴封条是街道开会研究通过的。”

  律师:

  街道没权贴封条

  北京宝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郝清远认为,学校应按照合同付房租,否则属于违约,对方可通过合法渠道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街道的做法欠妥,绝对没有私自贴封条的权力,尤其在教学过程中,这种做法侵犯了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

  同时,学校有义务为学生提供教学环境,学生可以要求学校和街道共同赔偿损失,学生要求退学也是合理的。

  信报记者 汤慧梅 实习记者 郭亚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