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鹩哥“开口”送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鹩哥“开口”送祝福(图)
  店主说:“看它在给你们说‘你好’呢!”记者陈楠摄本报讯(记者陈楠)大学南路的一家玩具店前,多了一只会说话的鸟,没事学学人说话,平日里还最喜欢吃葡萄和肉食,就连洗澡都是独自完成的,它的存在给店主及家人带来了许多欢乐,同时还能引起行人和顾客的注意,给店里招揽生意。

  昨日,记者来到大学南路,看到一家卖玩具的店前挂了3个鸟笼,周围不停有人过去逗鸟,记者走到跟前,才明白原来其中有一只会学人说话的鸟。据了解,这只鸟的名字叫鹩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在国内比较少见。

  店主说,这只鸟是去年5月份他花了450元人民币买来的,当时鸟比较小,身上连毛都没长全,依稀还能看见发红的肉色,非常可爱。每天都给它喂肉和水果吃,而且它非常喜欢吃葡萄。大概养了有两个月之久,鸟身上的黑色羽毛都长出来了,配上黄黄的嘴巴,看起来很好看。之后就开始教它学人说话,如一些简单的问候语。不过它学得速度很慢,“你好”就教了足足有两个月才会说,“恭喜发财”也是差不多两个月学会的,随后它自己就学一些行人或周围人常说的话。就在记者和店主交谈的时候,那只漂亮的鹩哥昂着头说,“恭喜发财、收破烂”,声音非常清脆,像小女生一样。

  店主说,不知道怎么了,这只鸟很奇怪,只有见到小女生来时,才会主动问好,其余时间要看心情好坏呢。当记者问为什么养这只鸟时,店主说,招揽生意是其一,最主要还是自己玩,店里有它以后,生意倒是没有多大的影响,就是比较吸引小孩子,有时候行人也会过来逗它两下,也就是给周围的人带点欢乐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