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铜高速公路发生暴力抗法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铜高速公路发生暴力抗法事件(组图)
被砸坏的路政巡查车。

西铜高速公路发生暴力抗法事件(组图)
受伤路政执法人员正在治疗。记者张海鹏摄

  本报铜川讯(记者张海鹏实习生向前)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西铜高速公路90公里至94公里处发生一起恶性暴力抗法事件,50余人手持砖头、铁棍围殴路政执法人员,造成5人重伤,5人轻伤。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下午1时,记者赶到事发地,现场一片狼藉,车号为“陕B10208”的路政巡查车前后玻璃全部被砸碎,警灯破损,另一辆路政巡查车则被掀翻在地。据陕西高速路政支队北秦大队铜川中队执法人员田昭讲,中铁五局三铜项目部负责该路段的维修工程,因他们无序施工,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管,要求停工整改。这时施工方有人打电话开始叫人,几分钟后,50余人手持砖头、铁棍来到现场,开始围攻路政人员,其中一个胖子叫喊着:“谁挡的工地?给我打!”随即挥拳就打在一名路政人员的头上,其他人员一拥而上,抓住在场的路政人员就打。

  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满身伤痕的路政人员张其中对记者说,在混乱中,他摔倒在地上,追上来的人用砖头、铁棍在他身上狠砸,他忍着疼痛硬是爬起来向北跑去,一直跑到两公里外的管理所,另一名路政人员边跑边报警,这伙人又拿起石头打砸停在路上的两辆路政巡查车。

  据了解,在此次暴力抗法事件中,有10名路政人员被打伤。路政巡查车里的一台摄像机和一台数码照相机丢失,路政人员的3部手机,5000元现金也不见了踪影。

  事情发生后,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传讯了涉嫌打人的中铁五局三铜项目部经理、副经理。桃园派出所教导员孙琪告诉记者,经初步了解,施工单位施工时,警示标志牌设置不规范,路政人员要求停工引起了冲突,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