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川四地市联手推介“蜀道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国庆假期前夕,我省的西安、汉中和四川的成都、广元四地市联手推介“蜀道游文化之旅”,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蜀道”是春秋战国以来,关中和蜀郡两地人民交往路线的统称,又称“秦蜀栈道”。古蜀道在各地间有不同的线路,从陕西进入四川的栈道有褒斜道、连云栈、傥驮道和子午道;入川后到成都的道路是阴平道和以金牛道为主的剑门蜀道。陕川四地市联手推介“蜀道
游文化之旅”旅游产品,意在整合资源,打造旅游产业链,合作共赢。业界人士认为,像这样由多个重要旅游城市联合开发一条旅游线路的做法在国内还不多见,“蜀道游文化之旅”的联合推出,将为西部地区塑造一个重要的旅游品牌。

  汉中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栈道之乡、天然栈道博物馆,是“蜀道游”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汉中这次重点推出了黄忠刀劈夏侯渊、张骞早年生活、南水北调水源等线路以及国内闻名的武侯墓(祠)、拜将坛、石门水库等精品景点。

  据介绍,四地市政府已经邀请多家新闻媒体,沿推介路线考察沿途的古蜀道遗迹和风景名胜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