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庸对是否重出江湖作出回应:担心写不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06 中国广播网

  

金庸对是否重出江湖作出回应:担心写不好(图)

  台湾远流出版公司九月二十日在台北举行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庆祝茶会。著名作家金庸特地从香港赶来出席这一庆祝会。图为金庸在庆祝会上与著名作家柏杨相逢,两位文学界大师隔桌握手,十分高兴。图左一为柏杨、右一为金庸。

  

金庸对是否重出江湖作出回应:担心写不好(图)

  武侠小说家查良镛(金庸)(资料图片)

  台北消息:华人世界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二十二日结束四天台湾访问行程,之前他回应是否会“重出江湖”的问题说:担心写不好,功力不够。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联合晚报》二十二日报道,金庸也表示,一九七二年封笔之后,的确有构思过新的小说,但是想归想,却因为想不出人物的个性,也担心写不好,被认为功力不够了,只好放弃。

  金庸上午搭机离开台湾,结束四天的行程,他在机场对记者说“台湾很好,我很满意”。二十一日晚在台北青少年育乐中心举办的“金庸家族同乐会”,吸引众多的“金迷”涌入,有来自高雄的老师,也有年纪仅十岁的小学生,而与漫画展签名会不同的,还有许多中年上班族排队,将整个会议厅挤个水泄不通。

  在连串表演活动后,金庸面对读者点名为何要修改旧作时,笑着表示,其实世界上很多作家年老时,回头看看自己年轻作品都一定会不满意,觉得只要改几个字,这个作品就会更完美,只是能够像他一样,获得出版社全力支持,实在不多,能有这个机会,他也很高兴。

  金庸强调,这次改版花了三年,其实内容七八成都是依照台湾读者建议的修改,照理说,大家应该很能接受才是,如果不满意,欢迎写信与他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