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歹徒铁棒打砖头砸 三联防队员奋不顾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蒋顺良报道 三保安联防队员在搜索中,围堵抓获准备翻墙逃跑的两窃贼。

  遇他们同伙“救援”,三名保安联防队员浴血搏斗合力将一窃贼死死压住不松手。一伙歹徒只得丢下同伙仓惶逃跑。

  9月20日深夜11时50分,宜兴市公安局徐舍派出所接到宜丰小学CK报警牞正在附近骑摩托车夜巡的保安联防队员顾干平、蒋俊敏、杨振平闻警迅速前往先期处警。当他们秘密进入小学校区时,突然黑暗中听到底层办公楼的防盗铁门有异常响动,得知窃贼还在校内,于是,立即跑上前去,发现三个人影分头逃窜。两名窃贼被三名联防队员最后逼到了西北角的墙根下,就在他们准备翻墙时,被紧追而来的顾干平和蒋俊敏扭住不放。就在这时牞墙外突然翻进了5个手持铁棒、毛竹棍和砖头的男子,围住三名保安联防队员进行殴打,企图夺回同伙。三名保安联防队员毫不畏惧,一方面死死揪住两窃贼不松手,另一方面用电筒和拳打脚踢嘴咬与其展开了搏斗。歹徒见状,拼命地朝抓住一窃贼的顾干平头上乱砸乱打,顿时他血流满面,一阵头晕无力的瘫在地上,一窃贼被他们硬拉硬扯地夺了去。清醒过来的顾干平立即用手机报警。这时,几名歹徒为了抢夺另一名同伙,同样对揪住不放的杨振平动狠,在这紧要关头,杨振平、蒋俊敏一个抱腿、一个拦腰死死按住歹徒不放,在手臂被咬的情况下,同时与几名抢夺歹徒搏斗。顾干平不顾伤痛也冲了过来,最终三人不顾乱棒、乱砖将这名窃贼死死地压在了他们的身下不能动弹。当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三人身上都是血和伤。经审查,28岁的犯罪嫌疑人吴安生,苗族,湖南永顺县人,其交待,他们是同伙,按照分工,他们三人先翻入校内,等他们摸清了情况,撬开楼道门、电教室门窗后里应外合,不料CK报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追缉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