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心老汉拖着伤腿寻找病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天这么冷了,她一个病人在外面,冻坏了怎么办?她药也没带,我真担心她的安危。”家住姚公庙的李运响老人担忧地说着,同时希望好心人能尽快帮着找到他的妻子。

  子女相继离开家

  在李老汉家里,他拿着照片对记者讲述了妻子走失时的情况:妻子李采兰今年54岁,患有精神病。9月14日下午,她又一个人跑出去了。以往,李老汉都会在后面跟着,但是这次,由于他前两天腿受伤了,一时没跟上。“谁知就是这次,老伴竟走丢了,到现在也没回来。”李老汉痛心地说。今年59岁的李运响老人和妻子李采兰结婚已29年了,家庭虽不富裕却很温馨。但是后来,李采兰因工作压力太大,患上了精神病,这一病就是二十多年。1998年,李老汉就不再工作,留在家里专门照顾妻子,这个家就靠李采兰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但儿子和女儿却不理解父亲,“他们认为我没能耐,怪我不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相继离开了家,这个家也就剩我和老伴相依为命了。”李老汉叹了口气说。14日晚上10点多,他见老伴还没回来,着了急,不顾医生要他休息两周的嘱咐,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去找老伴。漆黑的夜里,让他上哪里找呢?李老汉心急如焚,自己的伤腿又不争气,他就打的去老伴以前常去的地方找,结果一无所获,只好一个人伤心地回来了。

  中秋节与小猫相伴

  中秋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李老汉却一个人孤零零地度过,只有一只小猫陪伴着他。“儿女不回来,老伴又走丢了,多让人伤心啊。”他神情低落地说,同时恳求记者,一定要帮他找回老伴。据李老汉介绍,他老伴走失时身穿白色上衣,白色裤子,脚穿黑色布鞋,双手臂上有大片烧伤的伤疤,左手的后三根手指和右手的后两根手指蜷缩僵硬。他希望好心人看到他妻子后,能尽快与他联系,电话为:0551-3526480,或直接送到他的住处:姚公社区57栋2单元201室。他感激不尽。·许婧李莹占金兵·(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