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六旬老妇心脏大如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腿肿、气喘、睡觉时不能平卧,多年来哈女士的生活一直与病痛相随,这是因为她的心脏比普通人要大很多倍。

  日前,哈女士在第一医院心外科做了“瘦心”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今年63岁的哈女士在28时不幸得了风湿性心脏病,到医院检查时发现是心脏二间瓣闭
锁不全,1978年,她到南京某医院做了二间瓣分离手术,但手术没有成功,1979年,哈女士第二次手术,又以失败告终,并且她的心脏病进一步发展成心室房颤,出现反复气喘、下肢浮肿等一系列并发症,需要长期服用药物。

  2002年,哈女士的病情进一步严重,心脏二间瓣重度损伤,主动脉瓣轻度损伤,三间瓣中度损伤,去年下半年,又出现严重心衰,睡觉时不能平卧下来,只能半靠半坐在床上,并且开始咯血。

  8月10日,哈女士来到第一医院就诊,医生为其检查后发现,哈女士的心脏有普通人的3.5倍,巨大心脏压迫到右下肺,使得整个右肺都失去了功能,同时肝脏肿大,胃肠道向外溢血。

  心外科的石开虎副主任医师形容说,哈女士的心脏就像一个充满气的气球,稍稍碰一下都可能爆炸。同时,因为哈女士此前做过多次手术,体质非常弱。

  手术于上周进行,手术中对主动脉瓣、二间瓣做了人工瓣膜置换,同时对三间瓣做了整形修复手术,手术后,哈女士的心脏缩小了一半,据了解,目前哈女士的身体情况恢复得不错。 (陶崇宁 陈艳萍)

  (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