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内质疑:“促销海豹”一年花费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包敬静从今年5月高力传出海豹一死一伤事件后,业内一直围绕海豹是死是活争来争去,同行不禁质疑:高力究竟是家具港还是海豹馆?

  两只海豹一年要花110万元

  原本高力为引进小海豹,已经花了300多万巨资建造“海豹馆”。据介绍,“海豹馆”
本身所需材料价格较高,如“海豹馆”所用的玻璃必须能承受住巨大的水压,所以该玻璃造价较高,总共三层,每一层有六到七块玻璃组成,而每一块玻璃的造价就高达6000多元。除此以外,还有配套的通风系统、紫外线报警系统等等,造价同样不菲。记者获悉,由于担心设备制冷效果不理想,为迎接海豹回归,高力又拿出100多万元来改造海豹池的设备。据高力家具港副总许军介绍,自海豹回归起,每半个月高力将请专业兽医为海豹进行全身体检;每隔4天为海豹换一次水,这是掺有海水的水,每换一次水要花七八千元;再加上又重新为小海豹请来了一位有20多年饲养经验的动物专家。所以,综合算下来,每年的费用大概在110万元左右。

  花费巨资是为借海豹炒作?

  曾有人对高力高层抛出尖锐的问题:既然有这么多钱在家具港内养两只海豹来证明家具环保,是否考虑过将这些钱直接花在引入高品质家具,或者干脆花在售后服务和质量保证上,说不定会更有利于环保呢?面对业内同行和媒体的尖锐问题,高力家具港副总张正国显得很从容:“首先不排除,高力引进海豹有借之提升知名度的想法,但是更多的是为一个‘大环保’概念。”他告诉记者,早在家具港建立之初,高力高层对于我们国家乃至世界也非常关注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就非常忧虑,尤其是海豹的生活环境——海洋的污染尤为严重。所以家具港规划时就考虑要建一个海豹馆,目的就是为了警醒世人,海豹的家园已经遭到了很严重的破坏,我们世人要提升环保意识。“再者,家具港里养海豹也为客户在劳累的购物过程中,起到愉悦客人心情的作用。”张正国介绍说,为了杜绝家具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和谐现象,高力国际家具港已从7月初启动“感恩回报”活动,对所有在高力购买家具的顾客进行预约回访。据悉,高力的“感恩回访”,是南京零售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遍布区域最广的客户回访活动。(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