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市民买三两猪耳朵丢了“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自己买了自己单位的东西,为单位创造了效益,单位却说自己违反有关规定,将自己开除。昨天,委屈不已的市民白云向记者投诉自己原来所在的单位——每家玛超市。

  祸起三两猪耳朵

  白云是今年4月份进入每家玛超市工作的,一直在熟食柜台做营业员。她说自己被开除是因为购买了店里的3两猪耳朵。据白云讲,这家超市有个规定:熟食柜台里的食品如果超过5个小时就要打5折卖。每天到了傍晚时分,店里的广播都会一遍遍地播放打折商品的资讯。9月12日那天下午,白云接到丈夫的电话说家里来了几个客人,让她下班后带几份熟菜回家。8点30分,白云下班了。她从配菜间拿了几样颜色看上去已经不新鲜,店里准备第二天报废的熟菜,这其中包括一小碟猪耳朵。“大概有3两重吧。”白云说,“还没有变质呢,扔掉怪可惜的”。考虑到这盘菜分量太少,她又从旁边的盘子里拿了几块排骨放到装猪耳朵的盒子里。白云告诉记者,猪耳朵的价格为每斤20元,排骨的价格是每斤12.8元。她当时是要求收银员按猪耳朵的价格,来给这一份既有猪耳朵又有排骨的菜打折的。“反正店里规定是全部5折,我按猪耳朵的价格来付钱应该是给店里创造了效益,怎么到最后还说我违反了规定呢?”委屈的白云说到此处哽咽了。因为她混装了两样菜,她被保安带到办公室。据白云讲,讯问一直持续到夜里11点多。自己的工号牌也被保安收走了。第二天上午,白云忐忑不安地走进主管的办公室,想跟他汇报一下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张主管告诉她,自己已经知道此事,认为白云确实违反了店里的规定,让她写封辞职信。几天后,白云接到一纸辞退通知:未经主管同意,私自变价打折购买本部门报废商品,经研究决定辞退该员工。白云失业了。

  每家玛认定员工违规

  昨天下午,记者就白云投诉的事与每家玛超市取得了联系。据一位姓张的行政主管讲,白云那天准备带回家的熟食是该店报废的商品,属于店里规定要销毁的,这报废的熟食包括变质、变味或者变色的食品。作为店里的员工,她漠视这一规定,买这样的商品,属于重大违规。“她能把这些报废商品买回家自己吃,就有可能卖给其他人,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张主管说这一块的把关,他们做得特别严,“而她所讲的讯问持续到11点多以及主管让她写辞职信这些说法均不存在。据当晚值班保安讲,他们9点30分左右把白云带到办公室,10点10分就让她走了”。“不管怎么样,她的做法已经严重违反了店里的规章制度,所以我们才决定开除她。”张主管说。

  律师建议诉诸法律

  记者把超市的说法转达给白云后,白云觉得很委屈。她坚持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没有错,“这些食品上面并没有贴报废的标签啊,怎么就算是报废的呢?”白云说一定会为自己讨个说法。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栾云根律师听了白云的事情分析后认为,既然白云觉得自己合法正当的权益受到了侵害,她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栾律师建议白云可以通过打官司的渠道来解决这一问题。(编辑 小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