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能灯饰闪亮国庆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从市容环卫局、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了在国庆期间给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从即日起将全面整治市区道路两侧和居住区内乱堆物、乱设摊、跨门营业等现象,尤其对机尝车站、码头等交通集散点、主要商业街区和旅游景点进行重点整治,形成管理、保洁、执法和责任单位“四位一体”的整体联动机制,使市容市貌在节日期间有明显改观。

  为了增添国庆的喜庆氛围,市中心部分区域将在完善原有景观灯光的同时,适当增加造型别致、新颖节能的临时灯饰,并且对景观灯光开放范围内的灯具(包括楼宇灯光、橱窗灯光、小品灯光和节庆灯光)做好检查和整修工作,确保节假期间安全亮灯。并且在观灯区域、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将增设通宵开放的流动厕所,一般公共厕所也会相应延长开放时间,满足游客和市民的需要。

  此外,将对主要道路、景观区域周边的乱晾晒、乱设摊进行严格控制,拆除各类破旧棚,清除乱堆物、乱停放现象。全面清洗道路上的电话亭、候车亭、电线杆、户外广告牌等公共设施的污迹,以及市中心道路两侧各类围墙、围栏、卷帘门等建筑物外立面的“三乱”污染;清理、调换陈旧破损和过期的户外广告;禁设跨街商业横幅,从而确保市区主要道路、商业街区、景观区域和标志性建筑的整洁、美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