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湖5人被公安机关带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57 深圳特区报

  罗湖打击“回潮店”

  5人被公安机关带离调查

  【本报讯】(记者金涌翁惠娟通讯员李欣黄妃国)昨天上午9时,由市和罗湖区100多人组成的“清无”联合执法队,分4组前往笋岗街道辖区,集中执法力量拔除无证照经营“
钉子户”,当天查处屡查屡犯、撕毁封条顶风营业、暴力抗法的回潮门店11家,并有5人被公安机关带离调查。

  昨天上午,担任罗湖区行动组组长的市城管局刘初汉、罗湖区“清无”办主任刘影周、常务副主任田苇,带领工商、公安、城管、文化、卫生、租赁等部门抽调的精兵强将,首先来到笋岗村与先期到达的街道执法队会合。根据街道办的事先摸底,联合执法队锁定了笋岗村及宝岗北路十号楼、美芝楼等回潮地段共十余家无证无照门店为重点拔除的钉子户,于是兵分两路,展开行动。

  笋岗村内的59栋102室兰州拉面餐馆,是一家典型的无证照门店,已在此非法经营两年,里面仓库、住处、作坊“三合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家门店曾在半月内被查封过两次,但经营者有恃无恐,连续两次撕毁封条偷偷营业。9月21日晚,笋岗街道执法队派人摸底,发现其仍在营业,于是拍照取证,取得了经营者撕掉封条进行营业的第一手证据。在昨天的行动中,这家门店的经营者纠集多人闹事,以自残或点爆煤气相胁,并有人用啤酒瓶砸头制造流血事件,与执法者对峙一个多小时。经过严肃宣讲政策和耐心地规劝,其从事非法经营的工具被登记暂扣,领头闹事的经营者涉嫌妨碍公务,被公安人员带离调查。

  同时,执法人员来到宝岗北路十号楼,在依法取缔一楼兰州拉面餐馆时,也发生了严重的阻挠执法行为。针对该餐馆顶风回潮现象,执法人员依法对其采取了搬空措施,以彻底切断其回潮经营的后路。在搬物品的过程中,该餐馆人员百般阻挠,强行拦住执法车辆,并多次冲进警戒线内,均被民警制止。在执法人员反复讲道理、讲政策,耐心劝解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将为首抗法者押上警车,带回笋岗派出所接受处理。

  区“清无”办负责人介绍,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罗湖将在近期连续展开联合整治拔除无证无照“钉子户”的统一行动。该区将不断加队查处整治的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十类”场所、屡查屡犯、撕毁封条顶风作业、暴力抗法的“钉子户”,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