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查封地下豆腐加工作坊3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57 深圳特区报

  龙岗专啃“硬骨头”

  查封地下豆腐加工作坊30家

  【本报讯】(记者甘霖通讯员李利华)为严厉打击反弹回潮现象,巩固“清无”成果,昨天下午,龙岗区联合执法队会同市“清无”执法队共200余人,兵分8路在布吉街道辖
区内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布吉街道水径片区、罗岗片区、南岭花园片区、龙壁工业区等无证无照回潮严重的街区为重点清理区域,以擅撕封条、阻挠执法、顶风回潮等“钉子户”、“硬骨头”为重点打击对象。行动共查处各类无证无照门店90家,其中32家为地下豆腐加工作坊,对其中的30家依法予以查封;行动中,公安机关将阻挠执法、撕毁封条的10人带回了派出所进行处理。

  记者跟随其中的一组执法队伍,来到布吉罗岗企岭寨,执法人员在这里发现了30多个由黑作坊组成、占地600多平方米的大型地下豆腐加工厂。记者看到,这个地下豆腐加工厂由4排违法搭建的水泥砖棚组成,共有30多间,建在一个山坡下。

  记者刚一走进加工厂,一股腐烂的臭味就迎面扑来。记者在现场看到,用来做豆腐的大豆大多都已发霉和被虫蛀,用来做豆腐的水也是一片混浊。执法人员在对经营者进行了一番解说之后,开始将加工设备、原材料进行了没收。由于思想工作细致、到位,地下豆腐加工厂的经营者都纷纷自己主动拿起工具将那些锅炉进行了拆除,大规模的地下豆腐加工厂由此被彻底拆除。

  为保证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成功有效进行,有关部门在此次行动中特别强调了文明执法、依法执法。记者注意到,所有参与此次行动的执法人员都拿到了一份《关于联合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中的若干执法措施》,这份措施详细列明了执法行动在涉及现场控制、查封措施、破除违法经营条件、执法过程中的信息登记以及特别情形的处理等问题时,应该遵循怎样的执法程序以及注意事项。“这相当于是手把手教了”,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份执法措施对自己用处很大。

  在行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重点打击这类“钉子户”和抗法行为,防止回潮反复,巩固前阶段清理整治成效,在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的同时,龙岗区有关部门一是强化部门协作机制,二是发挥社区后续监管及群众监督的作用,葵涌等街道率先实行“完成清理整治一个社区、及时移交一个社区”的做法,交由社区居委会实施后续监管,负起日常巡查监管责任,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巡查情况,防止回潮反复。此外,各有关执法部门向群众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