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庭翻供 卓振康没有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连砍祖孙三人的“5·9”杀人案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刘学佳) 昨天,涉嫌杀害一家三口的被告人卓振康当庭翻供。

  他原来向警察承认,由于蔡某某拒绝借5000元给他,他抡起斧头砍死她,还砍死了蔡
某某家里的一老一小。昨天,他说他是被迫替别人顶罪的,杀人者是后来到蔡家的两男一女。然而法官问他有没有证据证明他的新说法时,他摇头称没有。

  卓振康回忆道,我被绑在阳台上,清楚地看到了两男一女在被害人房间里翻找东西。法官问他,就是说凶手把你绑在阳台,还让你看他们行凶和拿走的财物?

  卓嗫嚅道,是,我也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据卓振康说,那两男一女带走了所有现金及一台摄像机,许多黄白金首饰以及手机、小灵通等物品。可等到检察机关出示证据,证明公安人员从他身上缴获被害人的部分首饰时,卓振康解释说是在他逃离厦门时,凶手塞给他的。

  检察机关还出示了卓振康弟弟的证言,称最近没有给卓振康大笔现金。而卓振康却一口咬定从他身上搜出的万余元现金,都是弟弟给的,还要求做指纹鉴定。他说,弟弟这么说,可能另有原因。

  公诉人问道,案发后,你怕凶手对你家人不利,有没有提醒他们要小心?卓称没有,但后来两天都有去接女儿放学。卓振康还说,案发后他接女儿时,又遇上了凶手,凶手警告他赶紧跑路,因见识过凶手的凶残,他就答应了。

  在卓振康逃离厦门时,他打电话告诉母亲自己杀人了,其母亲也把这事转告卓振康的女朋友廖某某。对这些证据,卓振康称“没意见”。

  卓振康还极肯定地说,在他10点左右离开被害人家时,蔡某某及祖母都还在喘气,但公安部门的尸检却证明,蔡的祖母是在吃饭后大约一个小时,即8时30分左右死亡的。

  卓振康的家人为他请了辩护律师。律师提出了多个疑点,比如本案涉及的作案工具——斧头,几方说法认为非被害人家里的,那斧头究竟从哪里来的?三被害人是不是确实由斧头砍、砸死亡的?卓振康在作案后,没换衣服就去赴朋友的约会,然而朋友却没发现他身上的血腥味。辩护人强调,自己并非为卓做无罪辩护,只是希望搞清疑点,是不是另有隐情。

  卓振康最后说,我明白那是三条人命,我也感到内疚,我刚走进法庭时,都不敢面对死者的家人和我家人的目光。直到我坐在这里,看到国徽,我的内心才平静下来,我相信法律的公正,会给我一个公正的判定。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