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捡到18万元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51 深圳晚报

  保安捡到18万元银行卡

  三次尝试成功破译密码不为所动物归原主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昨天,邓先生给本报报料,荣超花园一个保安在昨天凌晨5时多捡到一张银行卡,在建行柜员机上试了几次,竟将密码解开,一查询里面有巨额存款18万多
元。该保安在早上将银行卡交到花园管理处,再经银行确认找到失主孙先生。

  柜员机前掉了一张银行卡

  据荣超花园管理处的邓经理介绍,前天夜里保安李超值班。昨天凌晨5时多,李超按例巡逻至花园二楼的银行位置,在柜员机前看到一张卡,他捡了起来,发现这是一张完好的银行卡。他觉得有可能是废卡,卡主人取不到钱就随意把它丢弃了,但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他还是决定把卡放进柜员机查查看。

  试了三次竟解开密码

  记者在荣超花园看到了高个子李超,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成功破译密码。当时,他把银行卡放进ATM中,试按了两次都没成功,最后一次,他用的是管理处报警电话号码尾数,没想到就把密码解开了!他查了一下该卡的余额,里面竟然有“188000元”!李超以为自己看花眼了,返回按到取款项,试按了一个“2000”元,柜元机就吐出钞票了!抓着一把钞票他激动极了,赶紧奔跑着告诉一起值班的同事,可同事怎么都不肯相信。这时候他的心跳得特别快,可想到数额巨大,他还是觉得要把卡马上上交到管理处。

  两个多小时后将卡上交

  据李超介绍,他本来想第一时间把银行卡交到管理处负责人手中。但他下班是早上7时,离管理处上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他回宿舍睡了一觉,醒来时正好是8时多。据邓经理介绍,当他看到李超抓着那把2000元钞票时还不肯相信他说的话,于是他给银行那边打了一个电话,让银行工作人员按着卡号查询其失主及余额,一查果真是有18万多元,失主是一位地产公司的经理孙先生。

  孙先生激动领回失卡

  昨天下午,当银行方面通知孙先生前往领卡时,孙先生还蒙在鼓里,到了银行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记者采访时,孙先生表示自己非常激动,拿出2000元感谢李超,可李超坚决不要。“银行通知我时我还在忙业务,一看卡果然丢了,想着怎么会被解开密码呢,里面还有18万多元呢?去到银行时,我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这个事情也挺凑巧,幸亏我遇到的是一个聪明的好保安,否则我就麻烦大了,里面可都是公司的交易款1(请报料人持有效证件到本报办公室领取奖金100元)

  李超说,捡到卡后,他试了三次,最后一次用的是管理处报警电话号码尾数,没想到就把密码解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