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清运太早太吵扰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51 深圳晚报

  垃圾清运太早太吵扰清梦

  小区清运垃圾有望告别污染和噪音

  本报记者雷丹实习生吴丰军沈明晶报道在很多小区内,市民居住的地方要是靠近小区垃圾房,通常要忍受垃圾的臭气熏天及清运垃圾时轰隆隆的噪音,家住天健世纪花园的黄
小姐就面临着这种困扰。深圳特区内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接近3000吨,堆放的生活垃圾发酵产生的臭气和垃圾中的污水使垃圾站成为城市又一污染源。

  业主:清运垃圾太吵太早扰清梦

  黄小姐是位于莲花山脚下的天健世纪花园3栋的住户,每天早上6时刚过,她及家人必然要被清运垃圾车发出的轰隆隆的声音惊醒,忍受着垃圾车长达半小时上下升降过程中发出的震耳欲聋般的声响。“声音像地震一样,每天从不间断,自己和家人不仅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不绝于耳的噪音对情绪也有着很大的影响。”据黄小姐介绍,一位邻居和她说起时同样流露出深受其害的表情,她家中有70多岁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老人不堪噪音折磨嚷着要回老家。

  管理处:调整时间要建无垃圾中转站

  天健世纪花园管理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使用的垃圾车主要为吊筒翻斗自卸车和压缩式垃圾运输车,由于无法对垃圾的臭气和污水进行密封,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小区清运垃圾时其铁桶撞击的声音确实很大,管理处将与负责垃圾清运的公司进行协调,调整清运垃圾的时间,争取把对居民的影响减到最低。他说,管理处正在考虑在小区改建无垃圾中转站,目前正在研究方案,如果征得业主同意,建成的无垃圾中转站既卫生又环保,同时还能让居民远离噪音。

  环卫处:将建416座垃圾转运站

  记者从市城管办环卫处获悉,全市将按高标准靠近居民区建设416座垃圾压缩转运站,采用先进的压缩设备和密封运输,实现小区内垃圾随倒随处理,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再污染。据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罗先生介绍,由于环卫设施投入不足且较为简陋,垃圾转运站建设不足,因噪音及垃圾运输不及时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去年市政府决定要在全市建造416座垃圾压缩转运站,2至3年内全部建造完毕,小区内的清运垃圾改造也会逐步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